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首次面向社会征集法治建设“金点子”

2016-11-13 08:1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建设法治四川,事关你我他。近日,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了《关于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法治四川建设重点工作意见建议的公告》,旨在广泛汇集全社会各方面的经验和智慧,此举在全国尚属首次。

征集的内容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法治保障服务脱贫攻坚、深化改革、从严治党、绿色发展等,结合基层实际,提出意见建议;紧扣上下高度重视、社会广泛关注、群众热切期盼解决的突出问题、实际难题,提出实用管用的办法措施。突出重点、难点和节点,围绕依法执政、地方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社会法治、学法用法、法治保障七个方面,提出有针对性、能操作、可落地的意见建议。

面向基层,欢迎社会各界就县乡村三个层面的法治工作抓什么、谁来抓、怎么抓、如何评估、评估结果怎么运用等提出意见建议。立足高站位、高起点和高质量,邀请大家围绕加快天府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绵阳)科技城、中国(四川)自贸区、攀西试验区、双流法治空港等法治示范区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此外,可结合法治建设中探索创新的新理论、新实践、新制度、新经验,提出可操作、可持续、可复制的办法措施;结合地方特色、行业特点、工作实际,提出分层次、分类别、分对象、分门别类抓法治建设的意见建议。

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12月5日止。

(记者 钟振宇)

原标题:四川首次面向社会征集法治建设“金点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