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十六届西博会闭幕 签约1008项目总投资超7876亿

2016-11-14 18:3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发布会现场

赵卫平发布相关情况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14日讯 14日,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落下帷幕,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第十六届西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西博会签约投资合作项目1008个,总投资额7876.85亿元。其中,本届西博会我省企业贸易成交额586亿元。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西博会组委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卫平在发布会上总结道,“一带一路”特色突出、对德合作成效显著是本届西博会的最大特点。

91个国家和地区6万余名嘉宾参会

本届西博会共吸引来自全球91个国家(地区)的6万余名嘉宾客商参会,共有76个国家(地区)的9027家企业参展,其中境外嘉宾超过2万人,境外参展企业2347家。

本届西博会签约投资合作项目1008个,总投资额7876.85亿元。其中,我省签约投资合作项目836个,投资金额6572.53亿元,占签约总额的83.4%;西部其他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约投资合作项目172个,投资金额1304.32亿元,占签约总额的16.6%。本届西博会我省企业贸易成交额586亿元。

德国副总理率德国政商代表团近500人参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西博会充分利用德国担任主宾国的有利条件,极大地促进了川德务实经贸合作,成为本届西博会的重要亮点。

德国副总理兼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长加布里尔率近500人组成的的德国政商代表团参会。

参会的德方人士包括汉莎、德铁、拜耳、思爱普、西门子、ABB、恩智浦、英飞凌等知名企业及商协会的51位总裁级高管。80余家德国企业(机构)参展,包括宝马、盈创、戴姆勒、敦豪等知名企业,德国国家馆面积达2040平方米。

双方企业通过中德经济论坛、智能制造—工业4.0中德论坛、中德能效技术论坛、国际应急产业论坛等系列活动,进行充分对接洽谈,达成众多合作意向,成都天翔环境公司与德国欧绿宝集团签订超过30亿元资本合作项目。德国西门子与京东方签署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中德创新产业合作核心园区在天府新区正式揭牌。同济大学、四川宜宾市与西门子等德企达成合作协议,将在宜宾共建智能制造产学研基地。德国经济展览和博览会委员会、北威州经济部以及杜塞尔多夫展览公司、科隆展览公司等世界一流会展企业负责人与国内会展企业代表开展互动交流,在引进品牌展会、联合办展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可以说,本届西博会将成为引领川德经贸合作迈向更高层次的重要转折点。

“一带一路”主题鲜明27个沿线国家参展

西博会是被纳入中国政府白皮书的承接“一带一路”建设全国十大区域性展会平台之一。本届西博会紧紧围绕“一带一路”主题,积极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领导人、官员、知名商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参展参会,围绕“中欧班列”建设、口岸通道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中俄两河流域经贸人文合作等内容,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对话交流。

本届西博会期间举行的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等重大活动均聚焦“一带一路”,同时还举办了“一带一路”东南亚·南亚金融论坛、成都制造融入“一带一路”专场推介会、遂宁融入“一带一路”企业对接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等10余项“一带一路”专题活动。

本届西博会展馆专设3个“一带一路”馆和1个“一带一路”暨国际合作馆,2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展览面积3.5万平方米。组委会还在活动会场布置、氛围营造等方面突出“一带一路”元素,在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主会场入口处设置 “丝路·驿站”主题展区,充分展现了“一带一路”与四川历史文化元素。

原标题:第十六届西博会闭幕 签约1008项目总投资超7876亿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