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孔雀”余旭将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2016-11-15 07: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崇庆中学师生在升旗仪式上悼念余旭

记者昨日了解到,空军歼-10女飞行员余旭在飞行训练中不幸牺牲后,前日,崇州市派出工作组专门赶赴天津,协助余旭所在部队及其亲属处理余旭后事。余旭的父母、多名家属接到部队方面的消息后,也于12日前往天津。

牺牲现场

前往女儿训练场 父母悲痛无法平静

据工作组相关成员透露,自得到女儿牺牲的消息,她的父母十分悲痛,哭了一夜。昨日一早,部队安排余旭父母及陪同的十余名亲属前往余旭牺牲现场。“看得出来,二老情绪仍然十分悲伤,始终无法平静”。

为了庄重地送走这位女英雄,包括崇州市副市长冯卫康在内的工作组,昨日下午与余旭所在部队、余旭亲属,共同开会商讨追悼会等后事。

昨晚,记者致电冯卫康副市长,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会议刚刚结束,会上讨论了余旭的遗体告别式时间、安葬地等等相关事宜。但一些相关细节还未完全确认,有待于进一步与家属进行沟通。

直到昨晚将近10点半,工作小组又回到宾馆房间,继续商讨仪式的细节,还讨论骨灰返回成都时间等。崇州方面提出建议方案后,将征求部队、家属的意见,最后确定方案。

家乡市民

中心广场自发悼念 街坊邻居都来了

“学姐,一路走好。”昨日,“金孔雀”余旭牺牲第3天,母校崇庆中学的师生们仍未走出悲痛。早晨,全校师生举行纪念仪式;下午,他们走向中心广场,用菊花、蜡烛寄托哀思,悼念“余旭同学”,崇州市民纷纷来悼。

早晨7时40分,崇庆中学全体师生齐聚广场,用一个特殊的升旗仪式悼念校友余旭。“余旭是崇庆中学的骄傲!”崇庆中学校长任永康在纪念辞中说道,“余旭没有走,她永远活在同学们的心中,永远翱翔在祖国蓝天之上!”

在晨雾中,崇庆中学的师生们为余旭默哀,三分钟后,同学们走向敬贤楼,向余旭的遗像献花。在一米多高的照片中,余旭一身戎装,神采飞扬。

下午6时许,师生们纷纷走向崇州市中心广场,引发市民更大哀思,偌大的广场挤满了哀悼的市民。

崇庆中学的学生手捧学姐余旭的遗像,将遗像缓缓放在广场中央。不远处,心形蜡烛紧紧围绕着近百盆菊花,引人哀思。

“今天崇州人民在家乡为你送别,”人群中,有同学发出哀叹,为年轻生命的逝去默哀。3小时过去,蜡烛已然熄灭大半,但广场上的人群仍未散去,人们拍照、议论然后叹息。

昨晚9点的广场上,仍不断有人手捧菊花前来。人们三五成群,回忆着余旭的家庭和她如何为家乡争了光。

“前天消息乍一传来,我们以为是谣言。”人群中,一名自称余旭父亲的朋友、但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年男士说,“看到新闻后,很震惊,曾经同桌吃饭的乖巧女孩突然不在了,太突然,也太可惜。”

直到将近10点,四五十名崇州市民依旧没有散去,花丛中,“余旭同学”面带微笑,青春美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