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三环路改造在即 方案是否满意请你建议

2016-11-15 16:2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15日,记者从成都市建委获悉,成都即将启动“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目前该工程总体方案已拟定,示范段施工已全面完工。

为更好集中民意民智,广泛吸纳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工程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当天,成都市建委公开向社会征集建议,共同推动改造方案顺利实施。

现状:车流巨大却不方便路况饱受八大“困扰”

成都市三环路作为成都重要环状主干道路,于2002年10月正式建成通车。该道路全长51.1km,道路规划红线80m,两侧规划绿线各50m;主线双向8车道,为全封闭城市快速路;辅道为双向6车道,并设有非机动车及人行道。

成都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三环路通车以来始终保持着高负荷运转,车流量巨大,2011年9月三环路主车道路面就完成了一次“整容手术”。然而,由于多年以来未系统性改造,三环路仍暴露出诸多问题。

据悉,当前三环路存在多个方面的问题,具体为:

三环路辅道部分节点不通。目前,三环路辅道于蓝天、川藏、西环、宝成4个节点未按标准断面贯通,辅道水泥混凝土路面平整度较差,随着交通流量的增加,极大的影响了三环路的整体通行能力;

整体通行能力亟待提升。成都市快速路系统为“环+放射”的格局,目前,过境交通逐渐由一绕(四环路)转移至二绕,二绕内按城市快速路进行建设和管理。二环路快速路已基本形成,四环路仍为高速公路,三环路位置居中,而三环路转换功能不全,潜力尚未完全发挥,存在“主道不快”的问题;

沿线公交系统偏弱;部分区域行人穿越三环路不便;智能交通管理系统设施不尽完善。辅道机非通道未隔离,快慢行交通系统混流,安全隐患较大;三环周边50米绿带部分区域通透性不强,无层次感,群众普遍反映绿化可进入程度不高;沿线配套设施不完善。公厕数量严重不足,绿道内照明、天网、道路标示等设施匮乏,群众出行舒适性、安全感较差,道路服务能力较弱。

 

原标题:成都三环路改造在即 方案是否满请你建议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