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体中心改造后啥样?演绎芙蓉花开

2016-11-16 07: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体中心效果图——东南沿街透视图

2

12片“太阳神鸟”羽翼形成可开启屋盖。(图据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李兴钢工作室)

千呼万唤,成都体育中心就要开始改造啦!昨日,设计方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李兴钢工作室透露了设计效果图,其既有太阳神鸟的美感,又有芙蓉花绽放的轻盈,造型新颖、气势恢宏。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近日该方案已通过规划部门的专家评审会和行政评审会,目前已进入实施设计阶段。

成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一个多月前值守“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时明确表示,年内就将启动成体中心的升级改造建设工作,力争两年内完成所有建设内容。

座位55000个

国内最大可开启屋盖的场馆

1992年建成的成都体育中心,曾是国内经典体育建筑,也是重要城市地标。改造后,这里将是拥有国内最大可开启屋盖的体育与演艺场馆,座位增至55000个,中心场地改造为专业足球场,并兼顾满足全民健身及大型文艺演出的需求。

“改造后的成都体育中心,形成一种新旧‘混合’的建筑语言、空间及形象,给予城市中的人们既熟悉又新鲜、既来自历史又面向未来的感受。”李兴钢工作室介绍,其改造设计定位于“公共性、历史性、地标性和运营性”,将成为成都城市中心最重要的公共空间和活力之源,市民喜爱的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和“城市客厅”。

4

成都市体育中心现状

四大亮点闪耀

中心场地改为专业足球场

据介绍,工作室的设计策略是,在保留原体育场格局、主体结构的基础上,根据未来新的定位、功能及配套需求,进行恰当合理的改造和加建,其中亮点多多。

亮点一是增加了首层空间和二层环廊平台。首层空间界限外扩至原屋顶外檐滴水的投影线,增加体育场功能辅助空间的同时,也增加了大量相关配套空间。首层扩大的同时在二层形成了一圈环廊平台。平台向公众开放,形成环形的健康步道与大量的体育运动平台。

亮点二是“内场下沉,增加看台”。内层场地下挖约4米,增建看台,将中心场地改为可同时满足全民健身需求的专业足球场。

亮点三是拆除原有看台罩棚,增大屋顶。新增顶棚沿原有檐口线向外延伸,向内延至新增看台边缘,形成椭圆环形屋面,遮蔽全部看台。

亮点四是增加可开启屋盖。固定屋面对应比赛场地的洞口上方,增加12片如“太阳神鸟”羽翼的轻型结构,形成可开启屋盖。

3

成都市体育中心提升后,内场下沉增加看台(效果图)

细节

■中心场地下沉4米

增加视线最佳的场地坐席

中心场地下沉4米,为增建的看台部分形成合理的观看视线。扩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看台,除了增加上万个坐席外,还增加观赛观演距离最近、视线最佳的场地坐席。

重新划分运动场地。保留中间的标准足球场,新增7人制足球场2个,利于平日运营。保留4条标准百米跑道(整圈300米),用于全民健身活动。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