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体中心改造后啥样?演绎芙蓉花开(2)

2016-11-16 07: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保留体育场主体结构

新增顶棚可遮蔽全部看台

原有体育场屋顶罩棚面积较小,未能覆盖全部看台,外观老旧且多处破损,因此将在保留体育场主体结构的基础上,拆除原有罩棚。新建的屋盖分为固定屋盖与固定屋盖是一个大跨度旋转交织的钢桁架张弦梁结构,由沿外檐的环形大梁固定,支撑在原主体结构斜柱和沿二层平台分布的细钢柱共同组成的组合结构体系上,可遮蔽全部看台。原建筑结构构件将被最大限度地保留,并根据新的受力需要进行必要的修补和加固处理。

■12片羽毛形叶片环形列阵

“太阳神鸟”可变“芙蓉花”

可开启屋盖由12片大小不同的羽毛形叶片绕体育场中心环形阵列组成,叶片由ETFE膜覆盖,每片屋盖同时在各自的两条直线轨道上移动实现屋盖开闭。而屋盖开启到关闭的过程,暗示了“太阳神鸟”到“芙蓉花”的变化过程。

记者 辜波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