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阳养鸟大神 一次遛十几只鸟还不用笼子

2016-11-16 20: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对于养鸟爱好者来说,要出门遛鸟,鸟笼是必不可少的装备之一。但德阳市民范如林养鸟却不用鸟笼,不仅如此,就连每天外出遛鸟时,也仅仅是让他心爱的鸟儿们自己蹲在一根树枝上,而且一次可以遛十多只鸟,这让大家都不禁啧啧称奇。因为特殊的遛鸟方式,范如林在德阳也成了红人,出门坐车司机不收钱,但是交警看到他就头疼,因为围观他遛鸟的人群太多,经常导致交通堵塞。

(1/7)

范如林坦言,自己驯鸟的最大秘诀就是耐心,对待鸟儿就像对待婴儿一样,“也没有刻意去教它们,主要是接触久了,它们自然就信任我了。”对此,成都塔子山公园鸟语林专业驯鸟师兰林表示,作为非专业人士,老范能把鸟驯得如此服帖还是不多见。

“遛鸟牛人” 一次遛12只鸟

16日上午,德阳城区工农村菜市出现了一个“拉风”的遛鸟师傅。与别人提着鸟笼遛鸟不同,范如林只是在自己电瓶车的车头支起了一根几米长的藤条,十多只五颜六色的小鸟就听话的站立在藤条上,无论范如林走到哪里,它们也不会飞走。“遛鸟大爷”就是这么自信。

在现场,主人一声招呼,大多鸟儿就自动跟上,当然也有个别调皮的鸟儿,突然飞离藤条,众人一阵惊呼:“糟了糟了,鸟儿跑了”。老范一点都不着急,把藤条轻轻伸过去,小鸟自己就跳了上去,他将手抬起来后,鸟儿又跑到他的手心跳来跳去。

随后,他敲打起手里的竹竿,还在地上啄食的鸟儿们便自动飞来,让围观市民无不感到惊奇。大家纷纷询问,这些生性胆小的鸟儿如何经过范如林的饲养,怎么这么通人性。

面对这样的人鸟共处奇景,过往市民完全没有抵抗力,都停下了脚步,驻足观看或者拍照,大家都觉得这种遛鸟的方式很新鲜、很特别。

(2/7)

“我养鸟都不栓绳,训练过的鸟很乖,它们一般不得乱飞。”范如林很骄傲地介绍。在夏秋季节,范如林还常戴一顶帽子出来遛鸟,鸟儿特别喜欢在他的帽沿上玩耍。

“大爷你卖鸟的么,你这鸟怎么卖。”范如林一出现吸引了不少人围观,这样的问题也不是他第一次遇到了,经常有人会将把他当成鸟贩子,为此范如林不厌其烦地解释“我的鸟儿不卖,这么乖的鸟儿哪个舍得卖呢?”

市民卢志松当天从朋友口中得知范大爷在工农村菜市附近遛鸟,专门起了个早,看范大爷遛鸟,“大爷太牛了,将小鸟驯养得这么听话,一伸手,这小鸟自己就跳到手上了。”

(3/7)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