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法治大讲堂郫县“法治创业沙龙”上线

2016-11-18 09: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现场到来了不少的创业者和即将加入创业者队伍的大学生,你们来到郫县菁蓉镇大家都想圆属于自己的创业梦,对吧……”

昨天下午2点30分,一场“法治盛宴”走进了郫县菁蓉镇创客政务服务中心,被誉为“最‘扯耳朵’广播法治节目”的998法治大讲堂在此进行了直播。

活动中,郫县司法局为现场群众播放了郫县双创工作宣传片和创业宣传片,用微电影“以案说法”,围绕创客创业,宣传《合同法》《知识产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宣传了法律服务对创业的保障作用。

随后,律师和司法行政工作人员上台,邀请创业者现场与其进行现场交流,举办了到目前为止最大规模的“法治创业沙龙”,听取了不少创业者的法律疑惑,并及时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前来看直播的市民不时发出了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在法律知识宣传的展板前,聚集了前来了解的市民,一名来自菁蓉镇的创业者小谭看得非常认真。“平时我们就在小镇的法律服务中心了解过司法局的律师咨询、法治宣传以及人民调解的一些工作。”小谭说,每个月他都会参加郫县司法局的“法治创业沙龙”,他认为尤其是律师给出的一些关于税法、合同的建议对刚起步的创业者来说非常宝贵。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菁蓉镇在法治的轨道上健康发展,目前,郫县司法局创新举措,组建了“两个服务团队”——司法行政干警服务团队和律师服务团队,有机地整合法律援助、法治宣传、公证服务等多项职能,针对创客们开展法治需求问卷调查,及时整理分析创客急需的法律知识,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

“律师服务团队是我们组织县域内的精英律师组建的‘菁蓉镇创新创业法律支持顾问团’,除入驻“国际双创服务超市”接待创客们的法律咨询以外,还上门为孵化器以及创客提供免费法律服务,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合同审核、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等法律服务,协助他们控制创新创业的法律风险和成本,切实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郫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郫县司法局将进一步推动法律服务,为双创工作提供有力的、优质的法律保障。

本报记者 王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