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英特尔扎根成都13年 连续投资22亿美元

2016-11-19 08: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英特尔与成都的结缘,可以追溯到13年前。英特尔成都工厂位于成都高新区,于2003年始建并于2005年建成投产,从晶圆预处理、封装以及各种英特尔芯片产品的最终测试到现在的高端测试,英特尔成都工厂已经投入和未来承诺投资高达22亿美元。作为英特尔布局全球的重要项目,英特尔成都工厂于2011年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发的LEED银奖,是英特尔全球工厂中首家获得该奖项的封装测试厂。此外,英特尔成都工厂还曾获英特尔内部最高奖“英特尔全球质量奖”,是英特尔全球工厂乃至全球半导体行业“绿色制造”的标杆。

英特尔是PC时代的全球翘楚,在其研判全球PC市场萎缩的趋势,作为企业转型的重要举措,英特尔从10年前就开始筹备骏马项目。英特尔曾集中业界全球最顶尖的专家,历时6年研发,并实现了诸多核心领域的技术突破。该项目在成都布局,将有助于英特尔全面拥抱数以百亿计的智能互联设备新市场,尤其是围绕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无人机、5G生态圈等细分市场。项目在蓉投产后,英特尔成都工厂全面实现了集芯片封装测试、晶圆预处理和高端测试技术于一身的业务布局。

2003年 英特尔宣布投资成都、建立芯片封装测试工厂。

2004年 工厂一期工程开工建设,投资3.75亿美元。

2005年 英特尔宣布增资建设工厂二期工程,投资总额累计达到5.25亿美元。

2009年 英特尔第三次向成都工厂追加投资7500万美元,用于扩大其生产能力,从而使得英特尔在成都的总投资额达到6亿美元。

2012年 英特尔中国西部分拨中心正式落户成都高新区。

2014年 英特尔宣布将在未来15年内投资16亿美元,对英特尔成都工厂的晶圆预处理、封装及测试业务进行全面升级。

2016年 骏马项目投产,项目拥有最高精尖的封装技术,引入最新的“高端测试技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