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用废物造变形金刚 售价1.5万已卖出8个

2016-11-23 21: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发动机组成胸口、摩托车油箱化身大腿,汽车钢板拼成盾牌......原本报废的一堆机动车废铁,摇身一变成了一座“变形金刚”。

QQ截图20161123212506

在德阳市区华山南路一个犹如废铁回收站的地方,7个2米以上五彩的变形金刚高高耸立,手里拿着枪等武器。这些利用废铜烂铁制作的变形金刚,仿佛把观众带入一个科幻的世界。

23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这些机器人当中,见到了它们的“父亲”——霍孝功。

QQ截图20161123212515

“刚开始只是爱好,现在把它当一门生意来做。”霍孝功介绍,他一共用废旧垃圾制作了15个机器人,已经卖出8个,更为可观的是,不到一年时间给他带来了数万元的收益。

偶然 第一个“变形金刚”竟然卖了1万多元

来自河南的霍孝功是这些“变形金刚”的“父亲”。

说起这些宝贝,他打开话匣子,开始讲述他和这些“变形金刚”的故事。2013年,霍孝功从河南来到德阳做生意,主要从事工程装修,也开过KTV,但是效益不太好。“小时候大家看过变形金刚动画片,而现在变形金刚的影片也非常火爆。”霍孝功说,受此影响,出现了变形金刚书包、玩具等,而像这么大的用钢铁打造出来的还很少,所以自己就想造一个出来。

“去年在外地看到一个车展,看到变形金刚非常震撼,于是就寻思着自己啥时候也做一个。”霍孝功介绍,正好自己的装修生意不好做,他从今年年初开始自己制造机器人。“开始只是出于爱好,结果做出来就有人出价1.5万买走了我的变形金刚。”他介绍,今年7月,一家楼盘开业,需要聚集人群,楼盘的负责人过来看后,买走了一个“变形金刚”。

他敏锐地嗅到了其中的商机,开始大量制作,目前,制作的15个机器人已经卖出8个,购买的人主要是商场、楼盘、还有农家乐等。有时也出租,300——1000元一天不等。不到一年下来出去成本赚了数万元。

QQ截图20161123212519

幕后 用CAD绘图等离子切割

把废品做成变形金刚,如何打造的?没有任何经验的霍孝功先是研究了美国大片中《变形金刚》,他反复观看着影片,整个《变形金刚》系列看了3遍以上,别人看的火爆场面,而霍孝功看的是变形金刚的活动关节是如何连接的。同时他还购买了一个“变形金刚”玩具。另外,只有初中水平的他,自学用CAD绘图,还使用了数控等离子切割等技术制作铠甲。

终于,一份变形金刚的图纸出来了。根据这份图纸,霍孝功对其局部进行了改动,这样就出现了不同样式的“变形金刚”。“主要是擎天柱和大黄蜂,但肯定不会和电影里面一模一样,只能做一个形似。”他介绍,考虑到成本问题,霍孝功找到了德阳和什邡的两家一家汽车拆解厂,买来汽车或摩托车上的轮子、齿轮、铁链,还有废弃的灭火筒等材料用来做变形金刚的零件。

由于是第一次制造,而且使用的零件也非常的多,他花了近3个月时间,以“擎天柱”为蓝本做出了第一座“变形金刚”。

QQ截图20161123212524

目前,他基本能达到了每个月就能制造一个机器人,高度从2米到6米不等。“据我所知,在德阳还没人做这个,甚至在四川也很少人做。”看到商机的霍孝功目前正在计划请来朋友制作电路,争取让自己的第二代“变形金刚”头和手动起来,甚至放音乐。

QQ截图20161123212524

记者王明平摄影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