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常熟童工案”两人被刑拘 4童工来自贵州每天工作15小时

2016-11-25 21:44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常熟11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江苏“常熟童工案”近来备受社会关注,记者从常熟警方了解到:四名童工都来自贵州,每天工作15个小时;涉嫌非法用工的服装厂负责人冯某和员工王某某已被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正进一步进行调查取证工作。

记者从常熟警方了解到:涉嫌非法用工的犯罪嫌疑人冯某,安徽省灵璧县人,常熟市某服装加工厂负责人;王某某,贵州省安顺市人,是这家服装厂的员工。

警方查明,今年2月底,冯某到贵州省安顺市王某某所在的村庄招工,通过王某某等老员工的介绍,雇佣了黎某某、韦某某、杨某某、刘某某等4名童工,到他的加工厂从事服装加工工作。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说:“几个小孩的父母亲带着小孩过来,都说小孩已经辍学一两年了,在家里面也不好管理,要出来上班。”

冯某和王某某均表示,当时没有考虑到招收童工会有严重的后果。

据了解,这些童工每天的工作时间在15个小时左右,目前,常熟警方已对冯某和王某某依法实施了刑事拘留。下一步,警方将继续对4名未成年人的年龄、中间人介绍方式等进行调查核实,并配合人社等部门,严厉打击雇用童工的违法犯罪行为。

常熟市公安局琴湖派出所民警陈立群介绍说:“根据目前调查所取得的证据,暂时还未发现有产业链这个问题。根据这些人的口供证实,是小孩的父母带着小孩,主动到老板这边招工的。关于视频中涉及到的云南籍童工,我们暂时还没有找到,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2012年以来,常熟人社等部门共查处使用童工案件107起,涉及使用童工211名,对相关单位共处罚款300多万元。针对这次服装加工作坊违法雇佣童工的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力度,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原标题:“常熟童工案”两人被刑拘 4童工来自贵州每天工作15小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