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国iF设计奖作品与成都本土设计共舞

2016-11-26 07: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成都创意设计周开幕 

市民参观iF设计奖作品

国际范、科技感、互动体验性……昨日,为期3天的“2016成都创意设计周”,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4.5万平方米的展厅内,共设置“创新·设计馆”“创业·文创馆”“创意·生活馆”“游戏·竞技馆”四大主题展馆,吸引了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区的600余家创意设计机构参展,展示内容涵盖工业设计、生活美学、文化创意、智能制造等板块。由成都市政府指导,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市博览局共同主办的这次顶级创意设计盛会,将助力成都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

国际范十足 德国iF设计奖首次亮相成都

今年成都创意设计周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德国iF设计奖的亮相。德国iF设计奖是全球最知名的设计大奖之一,有着“设计奥斯卡”美誉。昨日,新会展一号馆德国iF设计奖展区内,展出了德国iF设计奖2016年度700件获奖作品。来自德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8个类别展品一一亮相,其中包含获得今年最高奖项金质奖的4件获奖作品。脑洞大开的设计作品,令观众大开眼界。记者在现场发现,每件作品前都围满了好奇的观众,大家纷纷用手机拍照,感受这些顶尖设计作品的魅力。据悉,这次展览是德国iF设计奖2016年部分获奖作品的海外首秀。德国iF设计奖主席拉夫·威格曼透露,德国iF设计奖将与成都进行战略合作,为成都创意设计产业提供强力支撑。

今晚,“2016金熊猫文创设计奖”颁奖盛典也将隆重举行。届时,从前期2000余件作品中严格评选出来的获奖名单将现场揭晓,其中12件“2016金熊猫文创设计奖”的优秀参赛作品,将由成都创意设计周组委会推荐至2017年德国iF设计奖,并代表成都参与国际顶级设计大奖角逐。

成都元素浓郁

本土创意设计孵化主体集体亮相

中国艺库、蒲江明月村、宽窄巷子、浓园……记者昨日在新会展场馆内看到,成都的创意设计孵化主体集体亮相,展现了成都创意设计实力。展览现场,中国艺库打造的“文创产业发展全产业链”全新亮相。据了解,中国艺库汇聚了舞台演出、艺术原创、非遗传承、衍生品开发、网络传媒、文化评估、文创咨询、文旅设计、版权保护、人才孵化等资源,建立起中国艺库特有的文创园区全产业链。

此外,浓园以文创产品设计为中心推出全版权的自主文创品牌,而蒲江明月村则以陶艺手工文创园区为核心,形成特色文创项目集群和文化创客聚落等,用实景体验的方式全面展示成都的创意设计力量。

本报记者 王嘉 摄影 马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