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蒲江县明月村将村庄搬进展场 还原新乡村生活方式

2016-11-26 0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明月村文创展场

竹林掩映,茅舍错落,临溪河谷的村庄里,三五好友端着自制的陶碗喝茶聊天……这样美好的乡村生活,或许是每个城里人心里的诗和远方。昨日,在2016成都创意设计周上,蒲江县明月村却把一个真实的村庄搬进了会场,村子里的茶山、竹海、陶艺、篆刻、文创、集市、民房,让前来参观的群众感受到,原来新乡村生活方式,离我们如此之近。

村庄搬进展场

还原新乡村生活方式

走进新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一个被翠竹环绕的“村庄”十分引人注目,这就是以文创闻名全国的蒲江县明月村带来的新乡村生活方式。明月馆以“明月村·理想村、创意乡村·创意生活”为主题,用上千平方米的展场,全方位展示明月村创意乡村整体设计、明月新乡村生活方式、明月村原创文创产品等。参观者可以从“明月村生态建筑”“明月村·理想村品牌形象”的展示中看到明月村的现在与未来;零距离接触和感受明月村传统和品牌手工艺作品、原创文创产品的独特魅力;品味乡村市集上推出的明月茶、明月酿、猕猴桃、柑橘等农创产品。

下午2点,一场高规格却又生动朴实的沙龙在现场上演。水立方中方总设计师赵晓钧、青年陶艺家李清泉、“樱园”创始人熊英等“新村民”向现场的嘉宾和群众分享了各自在乡村生活的故事。据悉,2016成都创意设计周期间,这里还将举办“明月讲堂·创意乡村主题论坛”“中韩陶艺家对话与交流/明月新邛窑作品发布会”“乡土建筑研究与实践沙龙”等系列沙龙和主题论坛,共同探讨文化创意和乡土文化等话题。

系列精彩活动

助阵整个创意周

更令人期待的是,除了会场里各种活动轮番上阵,“创意乡村·乐享明月”2016文化创意旅游活动也将在蒲江明月村进行。在创意周期间,明月村内将举办12个高品质文创展览:蜀山窑陶艺展、明月窑陶艺展、火痕柴窑陶艺展、清泉烧陶艺展、张家陶艺展、韩国金泉陶艺展、明月村住民手作陶艺展、明月轩篆刻艺术及文创产品展、远远的阳光房草木染工艺展、文字记忆展、明月村原创诗歌展、画月主题油画展……无论是惊艳国际的瓷版画,还是质朴天然的火痕柴烧,在这样一个静静的小村落里,光是制陶这件事情,每天都上演着“火与土之歌”。

在欣赏展览的同时,明月村还将有各种趣味活动,在村里探寻藏在林间的12个工作室,集齐所有地点的印章,然后在明月村游客服务中心领取明月酿一瓶;在村里还可以参加丰富多彩的手工制陶、草木染、手工编织、烘焙等文创手工艺体验活动。整个创意周期间,明月村将首次推出全村文创产品及餐饮、休闲、住宿消费9折优惠,以及一日游特惠套餐——乐享明月138元套餐活动。

路线提示:

1、成雅高速成佳收费站驶出,往大兴方向驶入甘成路到甘溪镇,沿108国道往右行驶约2公里到达明月国际陶艺村接待中心;

2、成温邛高速邛崃西出口,沿108国道往雅安方向行驶约20公里到达明月国际陶艺村接待中心;

3、成温邛高速临济出口,沿甘溪方向行驶3.5公里到达明月村。

本报记者 陈泳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