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成都市蒲江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昨日召开

2016-10-29 20: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蒲江县打造绿色发展典范

昨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蒲江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描绘了蒲江县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今后5年,蒲江县将紧扣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任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生态立县、产业兴县、城建靓县”,坚定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持续深化“三基地一新城”建设,全力推进“工业突破、城市建设、农业提升”三大攻坚,加快发展民生事业,筑牢党的建设坚强保障,着力打造“美丽蒲江·绿色典范”。

5年目标 打造绿色发展典范

本次党代会上,“绿色发展”成为蒲江县今后5年发展的“关键词”。

首先是经济发展跨越突破。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发展质效显著提高,基本形成绿色、低碳、循环的产业体系,创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县。到2021年末,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30亿元,年均增长11.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0.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2%以上;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9.5∶56∶34.5。

其次是生态优势更加突出。5年内,蒲江县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将进一步完善,资源开发得到有效监管,生态空间管控更加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加强。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生态保护意识和公众参与度明显提高,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价值取向加快向绿色、低碳转变。生态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城乡环境更加优美,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5%以上,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效显著,生态优势加速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第三是幸福指数显著提升。宜业宜居宜游优势明显,交通体系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科学规范,城乡形态更加优化。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更为健全,教育、医疗、就业等领域改革红利惠及更多群众,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0%和11%以上。文化的传承、繁荣有机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民主法治更加健全。

五大任务 助推跨越发展

未来5年,蒲江县将紧扣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任务,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新型城乡体系,实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有新突破、城市治理体系建设有新局面、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有新成效。

加快产业提档升级,打造绿色发展典范。坚定建设工业强县,为成都打造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贡献蒲江力量;整县打造有机农业,为成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样本;提升发展现代服务业,为成都打造国家服务业核心城市发挥积极作用。

实施城市建设攻坚,打造美丽蒲江。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实施城市建设攻坚,提升城乡建设水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力实施城市建设攻坚,统筹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引导城镇发展、新村建设与县域空间布局相适应,科学构建新型城乡体系,进一步做优城市空间、巩固城乡生态、繁荣城乡文化,加快打造美丽蒲江。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内生动力。抓好创新驱动“一号工程”,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大力实施高水平双向开放。

统筹推进“三大治理”,建设现代化城市。全面推进依法治理,系统推进社会治理,积极推进智慧治理。

持续发展民生事业,建设幸福蒲江。完善就业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共同打好脱贫攻坚战。

本报记者 陈泳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