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出台意见:加快五城区、业园区内工业项目建设

2016-11-27 08: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为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发展,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快五城区工业园区内工业项目建设的意见》。《意见》针对五城区工业总部项目建设体量大、时间跨度大、业态复杂等特点,明确了五城区工业发展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及分类实施措施,通过进一步优化空间结构及资源配置,盘活存量资源,促进五城区工业经济平稳发展。

据了解,《意见》本着“严格遵循规划、确保用地总量平衡、产业与城市发展同步推进”的基本原则,既要妥善处理好五城区工业项目遗留问题,又要严格把关、规范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结合五城区实际情况,就存量生产性项目、存量非生产性项目、存量(积压库存)楼宇盘活、新上的生产性项目、非生产性项目的权证办理、报建费及滞纳金的收取标准六个方面提出了分类推进意见。

目前五城区还有一部分未使用的工业总部楼宇需逐步消化,《意见》提出,可有条件允许使用产业楼宇发展楼宇工业、生产性服务业、医疗卫生、文化教育、高端旅游、养老等产业。根据五城区“优二强三”的发展思路,五城区可使用工业用地新建生产性项目;对于传统制造业外迁后腾出的工业用地,原则上只用于发展制造业项目及都市工业。《意见》还提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非生产性项目的权证办理下放到五城区,项目需办理产权初始登记的,由区政府审查同意后,市房管局依法办理产权初始登记;需办理产权分割、转让的,入驻企业的产业类别、经营范围、房屋用途等由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审查并确认后,房管部门按程序办理分户产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