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内与国外同步 成都引高端人才“西南飞”

2016-11-27 08: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1_attpic_brief (1)

昨日,全球“百城同台”海归人才招聘会成都站第一届招聘活动在高新区举行。参加招聘会的48家企事业单位共计提供170多个职位、240多个岗位,面向社会招揽海归英才。

提供240余个岗位

实施全球人才战略

据了解,该活动由成都高新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联合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共同主办。本次招聘会上,以成都高新区企业为主的48家企事业单位共提供了170多个职位、240多个岗位。招聘单位行业分布广泛,涵盖生物医药、高端猎头、软件信息、金融投资、经济贸易、文化传播等多个领域。从招聘岗位类别看,各招聘单位对中高层管理、科研人才的需求量较大。

全球“百城同台”海归人才招聘会前身是欧美同学会每年一届的海归人才招聘会。2016年全球“百城同台”海归人才招聘会在国内及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俄罗斯、爱尔兰、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的100多个城市设立分会场,主会场设在位于北京的欧美同学会内,国内设立91个城市分会场。该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远程视频互动、国内与国外同步的方式,线上专题招聘会将在活动开幕后持续三个月时间,满足企业对接收后续简历的需求。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吸引高端人才落户成都高新区,给广大回国留学人员和求贤若渴的企业搭建沟通桥梁,成都高新区引进全球“百城同台”海归人才招聘会,举办此次成都站第一届招聘活动,并逐步将其打造成又一项人才品牌活动。

拨付人才专项资金3.1亿元

打造国际创客天堂

“引进全球‘百城同台’海归人才招聘会,是成都高新区实施全球人才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将紧扣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战略中“形成创新、改革、开放、人才‘四轮驱动’为主的城市动力结构”主题,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理念,加大举办海归人才招聘会的频率和规模,加快聚集国际高、精、尖、缺人才,着力打造“国际创客天堂”,为成都高新区确定的“一极两区一新城”战略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据悉,除了在区内举办海外人才招聘会,今年,成都高新区还多次组织区内企业赴美国硅谷、韩国首尔等多个国家开展招聘活动。今年9月,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成都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首站在美国硅谷启动,9月24日当天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会上,超过200位高端人才进行了现场面试。今年11月,成都高新区在首尔启动海外人才工作站,将对持续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落户成都高新区发挥重要作用。

如今,成都高新区已成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聚集地。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各类人才总量达25.6万人,其中,国家“千人计划”85人,占全省的38%;四川省“千人计划”219人,占全省的37%;“成都人才计划”213人,占全市的61%;“菁蓉·高新人才计划”600人,累计给予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扶持资金已逾10亿元。2016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已拨付人才专项资金3.1亿元,其中特殊高级人才奖励2亿多元、专项人才奖励2667万元、“菁蓉·高新人才计划”创客项目4550万元、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奖和成就奖3250万元。

记者 缪琴 宋妍妍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