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金马奖评审团主席许鞍华披露范冰冰落选影后原因

2016-11-27 12: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1127120554848

11月26日晚,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在台北落下帷幕。此次金马奖爆出了一大冷门:一直被外界看好并且夺冠呼声最高的范冰冰,无缘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反而是几乎没有什么影响力的电影《七月与安生》中的双主角周冬雨和马思纯双双获得女主角奖。大牌范冰冰被周冬雨和马思纯击败令许多人深感意外,引发许多网友热议。

范冰冰到底是什么原因落选了金马奖最佳女主角?颁奖结果揭晓后,第53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许鞍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许鞍华谈及范冰冰落选最佳女主角的原因时说,周冬雨和马思纯的双影后结果得到了全体评委的一致通过,范冰冰错失影后主要是因为影片的整体风格所限。

许鞍华说,周冬雨和马思纯获得今年的金马双影后是所有评委一致通过的选择。这次和2009年黄渤和张家辉并列的情况不一样。这回是在投票前,就有一个5位候选者之外的第六选择“周冬雨+马思纯”。评委认为她们:“缺一不可,珠联璧合,是当下年轻演员的典范。”

有记者问:范伟夺得影帝的原因何在?

许鞍华披露说,影帝后来的竞争人选是柯震东、许冠文和范伟。按照评审的意见,柯震东和范伟都是很有突破性的。许冠文相对来说,戏路比较熟练。最后投票的结果是范伟胜出。因为在一个文学性很强的故事里,他的表演让故事从文字变成戏剧,这是他很了不起的一个方面。当然,柯震东和许冠文都很值得肯定。

又有记者问:男配角林柏宏击败曾志伟,是有所偏袒新人吗?

许鞍华回答说,我们不会讨论地域、国籍、商业、文艺这样的问题。男配角林柏宏的表演被大家低估了。他的表演是超出了原来剧本能够给予他的空间,更加值得肯定。陈建斌认为他很难能体现出“松弛感”,这是非常难得的。

有记者问到了关键问题,范冰冰落选金马奖女主角的原因是什么?

许鞍华披露说,不是范冰冰表演不好,是因为在电影中她的角色本身就很抽象。演员的演出是限于整个戏的风格化。《我不是潘金莲》不是一个以演员表演为主的戏。是整个电影的风格取舍,她的角色也有所限制。表演的要求不太一样。

在现场有记者再问许鞍华:今年的金马奖最佳导演为什么是冯小刚?

许鞍华回答说,冯小刚和赵德胤是最后的竞争者。最后,冯小刚胜出的原因就是,在他作为一位成熟导演的前提下,还展现出了自己的实现性的可能和进取心。最后的作品也体现出了他的导演艺术和造诣。

原标题:金马奖评审团主席许鞍华披露范冰冰落选影后原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