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首家省级地理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在蓉揭牌

2016-11-28 07: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从金牛区获悉,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日前在金牛区西部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正式揭牌,这也是全国首家省级地理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

据介绍,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由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统筹,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四川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牵头,联合省内相关龙头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等10家优势单位组建成立。研究院是产学研多方共投共建,集产业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交流于一体,以产业化应用为目的,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独立法人组织,建成运行后将致力于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打造国际一流的地理信息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和产业孵化平台。“研究院将围绕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开展北斗导航定位与位置服务、遥感数据快速获取及处理技术、地理空间信息大数据、应急测绘与防灾减灾、智慧城市建设等相关地理信息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记者 陈方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