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成都创意设计周”落幕 签约金额超21亿

2016-11-28 07: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2016成都创意设计周”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落幕。由成都市政府指导,市文广新局、市商务委、市旅游局、市博览局共同主办的这次顶级创意设计盛会,将助力成都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期间,十大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21.21亿元。25日至27日举行的2016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参展企业及机构658家、设计作品及展品20000余件、观众14.3万人次。

展会 成都文创品牌集体亮相吸睛

2016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4.5万平方米的展厅内,各种最新最炫的工业设计亮相。如果说可以像花瓣一样绽放的电脑主机箱让人耳目一新,那么,各种高的、矮的、酷的、美的机器人,则让人瞠目结舌,仿佛一脚踏进未来世界。一个半米高的白色机器人以它酷酷的外形吸引了记者的视线。设计人员用一个APP来操纵它,只要在APP上点击不同的图形,机器人就会表演俯卧撑、翻筋斗等各种高难度的动作。它的动作灵巧,翻完筋斗之后还会很“绅士”地冲观众鞠一个躬。“这个机器人就是一件小孩子的玩具,没有什么特异功能,我们的设计主要是针对它的外形。”工作人员指着展台介绍,还有长得像天线宝宝的早教机器人、婷婷玉立穿着裙子送餐的机器人。

全球三大设计奖项之一的德国iF设计奖,带来了8个类别共700余件获奖作品,包括4件iF奖最高奖项金质奖的获奖作品ThinkPad X1笔记本电脑、HIDEOUT休闲椅、Black&Gray&Silber剪刀、FLUX Delta 3D打印机。

在此次创意周上,众多成都本土文创企业则带来了精美的文创产品和精心设计的文化活动。如能工巧匠现场制作藤编产品、羌绣产品,吸引很多观众驻足欣赏。

成都本土有名的书店“散花书院”邀请了篆刻名家魏向阳现场教观众篆刻技艺。观众们坐成一圈,在魏向阳的指点下,用书店提供的砂纸、石材、刀具制作印章。“浓园”“侠客岛”“明月村”等品牌都有自己的展厅。浓园带来了精美的贝瓷作品;明月村带来30余个文创项目参展,展品600余件,其中韩国精品陶艺作品20个。

在二号馆,来自绵阳、攀枝花,成都高新区、武侯区、金牛区、新津县等组成的富有地方特色的创意集市,也吸引了很多观众参与。

峰会 “争取将成都案例纳入联合国文创发展报告”

2016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成都峰会于11月26日举办。文化界知名人士云集,为成都文化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联合国贸发大会国际贸易与商品部创意经济机构协调人Carolina Quintana发表了演讲。她认为,成都应结合成渝城市群建设的政策,加强国际化推广、尽快融入国际市场,升级成都文创产业和服务业、开创文创产品新时代,实现由成都制造向成都创造的转型,“成都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文化,在这样丰厚的文化资源之上,我相信成都的创意设计大有作为。”接下来,她将进一步考察成都的文创环境与实力,争取将成都的文创发展历程作为一个特别案例,纳入联合国文创发展报告中。

颁奖 成都两件作品捧走“金熊猫”

11月26日晚,“2016金熊猫文创设计奖”推出年度获奖作品颁奖盛典。该奖评选出5个金奖、11个银奖、33个优秀奖以及5个特别奖,并推送12件优秀参赛作品参与2017年iF设计大赛,代表成都角逐国际顶尖的2017iF设计大奖。成都本土的两件设计作品获得“金熊猫”。其中,用新材料解决灭蚊问题的“猎蚊者系列设计”,凭借完美的造型与功能,获得商用及日常用品类金奖;将城市特色与建筑环保有机结合的“印象网咖”,获得了室内设计类金奖。成都晚报记者 汪兰 摄影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