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9月成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98亿元 增长7.5%

2016-12-01 14:3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12月1日,记者从中共成都市委举行的十二届八次全会上获悉,今年1-9月,成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98亿元,增长7.5%;1-10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892.4亿元,增长14%,总量居副省级城市首位,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开局良好。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成都相继出炉的各项数据指标无疑提振了发展信心。

统计数据显示,随着出台稳增长“20条”等政策措施,今年成都经济实现了平稳运行。其中,今年1-9月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98亿元,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65.2亿元,增长8.6%。

为夯实投资底盘,成都以项目为抓手,通过实施“153”重大产业项目引进计划和“出勤率+成功率+开工率”综合考核机制等,顺利新签约引进京东方二期等重大产业项目250个,协议总投资2678亿元;东风神龙乘用车、中国中车(新都)轨道交通产业园、英特尔骏马等项目竣工投产。另外,今年前10月,成都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892.4亿元、增长14%,总量居副省级城市首位,其中民间投资3909.2亿元,增长15.3%。

工业方面,随着深入实施成都制造2025规划和工业强基行动,成都工业“一业定乾坤”成效卓著。电子信息、汽车等优势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培育,形成了一批有根大企业。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占工业比重达74%,工业投资1836.1亿元、增长37.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1%,呈现稳步回升态势。

与此同时,随着深入实施“蓉欧+”战略,成都对外开放硕果累累。其中,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提前完成全年开行400列的目标,预计年底将达到450列。此外,成都共新开通4条国际地区定期直飞航线,国际地区航线累计达93条;世界500强企业净增10家,累计达278家。国际合作平台建设方面,中国-欧洲中心加快建设,中德创新产业合作核心园区正式揭牌,成都还与文化部在摩洛哥共建“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等。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除了各项经济指标作为重要的衡量标准外,城市品质等软实力指标也十分重要。据悉,今年以来,成都加速构建网络城市群和大都市区发展格局,通过实施城建攻坚行动,1926个重大项目顺利推进,1-10月完成投资1630亿元,城市音乐厅、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绿道(人行道)示范段开工建设;地铁运营总里程达108.5公里,8条线11个项目加快建设,在建里程年底有望突破400公里;李家岩水库、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建设有序推进;今年前10月,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同比增加24天。

脱贫攻坚方面,针对简阳的精准扶贫工作,目前已落实简阳31个省定脱贫村每村300万元扶持资金;同时全力推进甘孜州、阿坝州19个县对口帮扶等。

原标题:1-9月成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98亿元 增长7.5%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