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冒领财政补助 富顺4名镇村干部侵吞扶贫资金164.9万

2016-12-01 21:4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自贡12月1日讯 “164万多元的国家财政扶贫资金啊,这帮蛀虫太坏了。”富顺县互助镇财政所所长、民政办主任伙同春光村村主任、村文书4人多次共谋,采取虚报、骗取的手段,冒领国家财政补助资金共计1649000元的腐败窝案,在富顺县纪委今年的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中浮出水面。日前,富顺县纪委给予涉案的三人开除党籍处分,并移交司法机关做进一步处理。

合谋共计 瞒天过海骗补贴

近年来,国家的扶贫资金和扶持政策越来越多。富顺县互助镇财政所所长黄某某动起了歪念头。2011年下半年,黄某某得知县畜牧局下达了白鹅产业扶贫项目后,当即把这一消息告诉了镇民政办主任乔某某、春光村主任杨某某和村文书何某,4人一拍即合,盘算如何骗取这笔资金,把本该发放给群众的白鹅产业扶贫补助资金用于建设他们自己的白鹅养殖场。

4人以村上20户农户的名义上报补助资金,故意向农户隐瞒了国家拨付补助资金是用于以农户为主体发展白鹅养殖,对农户说:“财政有笔村上的资金,要从粮食直补卡上过一下,村里面要收回来。”就这样收回了农户的粮食直补卡,并支取了卡上资金11万元,这笔钱落入他们的口袋用于修建他们的白鹅养殖场和养殖白鹅。3个月后,因技术、管理不善导致亏损,鹅场荒废至今。

侥幸得手 尝到甜头再伸手

尝到这次“甜头”后,4人的胆子更大了。2012年上半年,县畜牧局下达给互助镇春光村扶贫产业项目蛋鸡养殖示范基地项目。4人故技重施,向县畜牧局、县财政局等部门虚报蛋鸡养殖户45户,并虚构由农户成立“富顺县春光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的事实,再次以同样方式骗取财政补贴1539000元。以村上要建鸡圈为由,4人对农户隐瞒项目实施真实情况,将国家拨付给农户的财政补贴资金据为己有,用于合伙修建蛋鸡养殖场。在建好养鸡场后,由于经营管理不善再次亏本。 2012年9月,4人协商将养鸡场租给他人,租金和卖鸡的钱偿还建设养鸡场的垫款等债务后,4人各分得4000元。

东窗事发 身陷囹圄悔已晚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2016年3月,正当4人认为此事已告一段落时,富顺县纪委针对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排查出各类违纪违规问题68个,其中整改纠正68个,立案25人,互助镇黄某某等人的窝案也由此露出端倪。“本来想到国家有补贴下来,大家合伙搞个事情,赚点钱,以为不会被发现,结果给国家资产造成了重大的损失,也欺骗了群众,我很后悔。”在看守所,黄某某追悔莫及。

2016年9月1日,富顺县纪委给予黄某某、杨某某、何某三人开除党籍处分;乔某某非中共党员,待司法判决后,富顺县监察局将对其政纪立案调查。目前,此案已移交司法机关做进一步处理。

原标题:冒领财政补助 富顺4名镇村干部侵吞扶贫资金164.9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