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业天府 菁蓉汇·成都大学”青年文创专场拉开帷幕

2016-12-04 07: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创业者进行路演

硅谷的光芒耀世离不开与斯坦福悉心反哺,大学,不仅是新技术的肇始之地,更是孕育创新梦想的创业摇篮,青年大学生,亦是当代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创新创业的主力军。而在众多高校云集、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的“创业之城、圆梦之都”“创新创业、成都都成”——成都,高校青年的创新创业开展得如何?昨日的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给出一个有力的答案。

“激扬青春,文创未来。”昨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大学、成都市科技局、龙泉驿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成都大学”青年文创专场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据悉,这是“菁蓉汇”首场高校专场活动。活动现场,成都本土多个青年文创项目走上秀场,创投大咖现场“抢单”,同时,“在蓉地方高校青年文创联盟”正式启动。

“童星闪耀”

为特殊教育点亮光芒

昨日,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被创新创业的激情氛围所包围,一段精彩的创意美术造型秀《文耕蜀道》表演,拉开了在这里举行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成都大学”青年文创专场的帷幕。“专注于特殊儿童教育的‘童星闪耀’”以及“采取便捷性医疗3D打印技术的美博医疗辅助机械臂”等项目一一登场。同时,“在蓉地方高校青年文创联盟”也在活动中成立,据了解,该联盟成立后,我市将会有更多的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文创产业,共同为成都文创产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从而激起振聋发聩的涛声。

在100秒燃情之星路演环节,来自成都大学的创业者、Junior创意影像工作室的邓森源带来的“私人影像定制”项目主要致力于大型会议、晚会录制包装、微电影微纪录片制作。“我们这个项目主攻学生市场,并提供私人定制方略,全方位满足学生需求,对学生实行优惠,相信在未来将进一步占领学生市场。”邓森源介绍道。

“我们这个项目秉承儿童为本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公益服务。”来自我市第一家与政府合作做特殊教育的大学生创业团队——韬慧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罗梦欣带来的“童星闪耀”项目致力于为特殊教育需求的儿童提供资源教室课程和送教上门服务,并且开发特教APP进行在线授课。“目前我们的项目已经在成都高新区帮助了114名特殊儿童,进行了24次送教上门,志愿者上课时长达到480个小时,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好评。”

“健康体育运营”

定制个性化基因食谱

“我们带来的这个项目叫做‘东郊记忆中韩文化空间’,它是虚拟演唱会和全息影像、3D立体影像、增强现实等多种ICT技术融合建成的一种新型展示,让观众亲自体验到全新的‘音乐博物馆’。”在文创之星路演环节,四川瑞福视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崔建带来的“东郊记忆中韩文化空间”项目是以历史文化为主题。崔建在路演中表示,“我们未来的商务战略,第一是在成都打造一个行业内的标杆项目,第二是将本项目向全国扩散,第三是在成都组建一个新兴技术制作力量的团队。”

四川中健亿科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成都大学教师夏春秋带来了“健康体育运营”项目。“我们的项目运用自身研发的基因精准训练法,专注于中国健身展系列赛事、中健宝迪健身学院的筹建及运营,以及健身产品的研发和销售。”据夏春秋介绍,基因精准训练法是该公司开发的最科学的集检测和训练的训练体系,“我们和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在运动的敏感性、减肥、健康、运动营养四个基因板块进行人体的基因筛查,我们经过国家队主教练、世界冠军的运动处方的制定,最后由我们国家队运动营养师给予客户提供并配比个性化的基因食谱。”

同时,由创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熊玥伽带来的“考拉看看”项目开拓了以书本为核心,游戏、漫画、音频视频等其他衍生品围绕的文化产品生产道路。

路演结束后,中晨资本、中天锦汇基金、华盛佰企、瑞德纵横资本等24家创投机构代表现场对路演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表达了融资意向,并进行“抢单”。之后,通过现场专家投票,最终专注于特殊儿童教育的“童星闪耀”项目团队和运用“基因精准训练法”定制个性化基因食谱的“健康体育运营”项目团队分别获得“燃情之星”以及“文创之星”称号。

本报记者 王李科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