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87岁老人散步跌倒 绿化女工背他回家

2016-12-04 08: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87岁的绵阳市民王大爷,在一次散步时突然双腿无力快要倒下时,附近一名女绿化工人看见后,将王大爷背回至他家楼下,将其安顿好后就离开了。随后的20天,王大爷及老伴汪婆婆每天都在家附近寻找“恩人”。11月29日,他们终于找到恩人郭茂君,还未来得及表示谢意,她又离开了。

12月2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郭茂君,她表示,帮助有困难的老人理所当然,“没有多想,就当他是自己家里的老人一样。”

大爷跌倒

女绿化工背他回家

今年87岁的王大爷,患有帕金森症,家住绵阳市南河加油站旁的一小区。11月9日下午5时许,王大爷与老伴汪婆婆在楼下沿街散步时,突然,王大爷脚一软,向地下倒去。汪婆婆见状急忙将其扶住,然而自己也已85岁,根本无法坚持,只得向路人求助。

“就在我和老伴都快跌倒时,一名穿着绿化服的女工人走过来,询问情况后就蹲了下来,将老伴背在背上。”汪婆婆回忆称。

汪婆婆说,恩人背着王大爷走了20多米才回到她家楼底下,随后,她找了一个凳子,将王大爷安顿在上面休息。当王大爷逐渐缓过气来,已无大碍时,她就离开了。

连寻20天

终于找到帮他们的恩人

住在汪婆婆隔壁的大女儿,得知父亲跌倒被女绿化工背回家,她十分感激:“父亲年纪大了,要是没有她的帮助,父母都可能会跌倒,后果不堪设想。”只是遗憾的是,“当时我只顾着老伴去了,都忘记问她的名字了。”汪婆婆说,在那以后,几乎每天她都会带着老伴在楼下散步,同时寻找帮助过他们的女绿化工。

一连十几天,汪婆婆也没有遇见恩人。直到11月29日临近中午,汪婆婆陪王大爷在楼下一边散步一边四处找人时,一名绿化工人见到他们后主动上前询问,“老大爷你身体好点了哇?”汪婆婆老两口一眼便认出这就是自己找寻了许久的恩人。

汪婆婆紧紧拽着绿化工人的手,连声感谢,多次询问名字后得知她叫郭茂君,还想拉着她去自己家里吃饭,但被郭茂君婉言拒绝了。“她不肯去我家,我就让她等一下,我回家拿了几个苹果准备送给她,结果等我下楼时,她又不见了。”汪婆婆说,“她真是一个好人。

“我家里也有老人

我们人人也都会老”

12月2日,成都商报记者找到郭茂君,她是绵阳市绿化中心的一名普通工人,今年45岁。据她介绍,她是南充人。2012年女儿在绵阳读高二,她和老公便到绵阳来工作,顺便给女儿做饭。于是,她当了一名绿化工人,老公当了一名出租车司机。

谈起当日救人情景,“当时我刚好路过,老大爷马上要摔倒了,婆婆也扶不住,我就去帮忙了。”郭茂君笑着说,“老大爷确实有点重,背起吃力,后来才听说有110斤。”背到楼下后,见大爷已无大碍,自己便离开了。后来一段时间,她都在另外的地方栽花,所以汪婆婆他们一直没有找到她。

“我家里也有老人。我们人人也都会老,遇到需要帮助的老人时,我就把他们当作自己家里老人一样对待。”郭茂君说道,她的脸上始终含着笑意。

记者 汤小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