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两兄弟不赡养老人 与执行法官“躲猫猫”

2016-12-01 18:1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泸州12月1日讯 俗话说,养儿防老,积谷防饥。泸州市纳溪区打古镇70多岁的肖老汉夫妇,生有4个儿子,这几年却不得不为养老问题而闹心。虽经法院判决,但老大与老三拒不执行。日前,肖老汉夫妇又向纳溪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两兄弟不但不及时支付赡养费,反而和前来执行的法官玩起了“躲猫猫”。

今年已76岁的肖某和73岁的黄某两夫妇,共育有肖大、肖三和其他三兄妹4儿1女,5个子女均已成家立业。现两个老人因年事已高,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需要子女们尽赡养义务。2014年3月,经两个老人所在的村委会调解协定:两个老人单独居住,房屋由老二与老五提供;同时,4个儿子每人每年各承担两个老人1200元生活费和300斤黄谷;老人平时所产生的医药费各承担四分之一。

然而,协议达成后,老二与老五及时履行协定,不仅提供房屋给两个老人居住,每年的1200元生活费和300斤黄谷按时支付。而在外工作和打工的老大和老三,却以两个老人偏心为由,突然反悔,拒不履行由村委会达成的赡养调解协议。

面对自己越来越差的身体,2016年5月9日,肖老汉夫妇一纸诉状将4个儿子告上纳溪区人民法院,要求子女们履行赡养义务,让自己安度晚年。

6月3日,纳溪区人民法院巡回法庭来到村进行公开审理,但老大与老三却拒绝出庭应诉。法院最后作出缺席判决,并根据当地生活水平,判决4个儿子每人每月支付两个老人生活费200元,于每月10号前支付;每人每年给付两个老人黄谷300斤,于每年8月31前付清。平时两个老人产生的医药费,按四分之一分摊。

法院判决后,老二、老五两兄弟依旧如约履行各自应尽的赡养义务。而老大、老三依旧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无奈之下,11月2日,肖老汉和老伴再一次走进纳溪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拿到案件后,经过多方了解,老大在泸州城区某单位从事门卫保安工作;而老三依旧在外打工,都有履行赡养义务的能务。而老大、老三虽然没有住家里,但也不时回家打理家中装修一新的小洋楼,对空调等电器进行清扫。然而,对法院判决其履行对两个老人的赡养义务却不闻不问,来去匆匆。

一开始,执行法官与老大、老三能进行电话联系,两人总是以老人偏心为由,拒绝履行。但几次下来之后,老大、老三便跟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和关机状态,法院与老大、老三取得联系的唯一渠道中断,彻底“失踪”。电话虽然打不通了,但老大、老三家人却还时不时回家,但大多选择大清早或晚上,在家打理时间不超过半个小时就匆忙离去。

11月27日,纳溪法院的执行法官林万泉再次前往村子,向村干部了解两人的行踪,并在两人有可能出现的泸州、打古镇等地进行搜寻,并希望当地群众提供两人下落及财产线索。(图片由法院提供)

12月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执行法院了解到,肖家老大与老三依然“消失中”。“赡养费、抚养费涉及到老人、小孩的基本生活权利,是我们涉民生专项执行活动清理的重点,我们将发动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的力量,多方寻找被执行人肖家老大、老三线索,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如今马上年关了,也请被执行人能主动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以解老人的燃眉之急。”纳溪区法院执行法官林万泉说。

原标题:泸州两兄弟不赡养老人 还与执行法官“躲猫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