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拉风!跑完北极跑南极 成都辣妈南极跑马拉松

2016-12-05 22: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地球最南端,零下20度,极寒天气下,张帆用6个小时的时间完成了她的南极马拉松比赛。并在5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中,取得女子第三的成绩。11月27日,完赛的第三天,站在一个只有三十来平米的集装箱“候机厅”里,张帆戴着耳机,静静的听着戴荃的《悟空》,耳机里“月溅星河,长夜漫漫”,窗外,寒风凛冽。她将再次踏上漫长的转机回程路。

(1/7)

从2013年开始跑步,这位已经有两个小孩的成都辣妈开始征战国内外各大马拉松赛事,她的足迹已经跑过各大洲,还曾跨越北极的冰盖。“明年2月去东京,4月去巴黎,5月暂定珠峰……”来年的马拉松行程甚至已经满满当当。

(2/7)

南极跑马

零下20度6小时完赛 获女子第三

当乘坐的飞机抵达南极大陆时,已经对马拉松本身失去新鲜感的张帆突然激动了起来,这注定会成为她众多马拉松比赛经历中最刺激的一场。机舱门打开的瞬间,寒风拂过面颊,眼里满是冰雪,头顶碧蓝的天空,以及一尘不染的脚下让她感觉到了另一个星球。“南极,我来了。”张帆兴奋不已。

5日上午,在城南的一个咖啡馆内,记者见到了刚刚从南极比赛归来的张帆。说起去南极跑马,张帆的想法说来很是简单,“因为去年跑了北极,那为什么不跑一跑南极呢。”但抵达南极的过程却很是漫长,“因为主办方对于人数的控制很严,提前一年就得开始报名。”11月13日,张帆从成都出发,征战南极。

从成都到伦敦,再到秘鲁首都利马,接着转机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再到南美洲最南端城市蓬塔阿雷纳斯,而后乘坐专机最终抵达南极大陆。经过颇费周折的转机,“最终抵达是在23号。”

张帆介绍,抵达南极后原定的比赛时间是24日,但由于天气预报有暴风雪,延迟到了25日,而25日当天又再次因为天气延迟了时间,“从原定的上午9点半延迟到12点才正式开始。”

“在南极跑步一个是天气冷,一个是路面不平,因为是在雪地,像在沙滩一样。”在南极的跑步与在内地有着很大的差别,一方面要适应高寒的环境,一方面还要适应雪地路面,“对于高寒,之前已经跑过了北极所以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但路面上北极是冰盖,这边是积雪,跑不快,对踝关节有很大考验,过程中需要不断的寻找平衡点。”

从起跑到完赛,一共耗时6个小时。张帆的最终获得女子第三的成绩。

(3/7)

跑步女王

每月都有比赛 一年20场马拉松

(4/7)

“如果要回顾一年的经历,也许会记不清生活或者工作中的大事,但每一场比赛却一定记忆犹新。”2016年,从年初开始,张帆一直在各地参加不同的马拉松比赛,从国内的上海、哈尔滨、北京、重庆到国外的名古屋、伦敦、芝加哥、开化、勃朗峰,以及本次的南极比赛,“绕了地球一大圈”。

细数2016年的比赛经历,除了12月份没有比赛外,其余月份平均每月都近2场比赛,而在3月份,更是参加了四场比赛,除了上班,比赛占据了她的每个周末。今年以来,张帆共计跑了20场马拉松比赛。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