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跃升的强大动力

2016-12-06 08: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对我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谋划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成都市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副研究员周灵表示,今年以来特别是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以来,市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全市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在此形势下,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跃升的强大动力。结合市委全会精神,以及自己研究的领域,周灵表示,当前,成都正处在工业化、城市化高速发展阶段,城市综合实力明显提升,但是,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增长与人口资源环境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已成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瓶颈制约,迫切需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把城市发展的主要动力转到依靠科技创新和人力资本质量上来,转到低碳绿色、内涵发展的道路上来。

周灵认为,深入推进绿色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做好经济发展的“加法”,又要做好能源资源消耗和环境损害的“减法”,因此必须大幅提高经济绿色化程度,有效降低发展的资源环境代价,以绿色产业为发展支撑。推进生产方式绿色化,可以在工业领域大力推行“源头减量、过程控制、纵向延伸、横向耦合、末端再生”的绿色生产方式;构建绿色服务业体系,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推进服务主体生态化、服务过程清洁化、消费模式绿色化。

她表示,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过程中,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正确处理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推进绿色发展、坚持可持续发展道路是我们的必然选择。

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发展正同向而行、互为促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经济社会发展才有了跃升的强大动力。

本报记者 杨彩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