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桐梓林社区有个老外巡逻队 队长是个博士生

2016-12-07 07: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桐梓林社区居住着2600多名外国人,今年10月,社区成立了成都首个外国人“社区巡逻队”

成都桐梓林社区居住着2600多名外国人,今年10月,社区成立了成都首个外国人“社区巡逻队”

他们来自美国、加纳、巴基斯坦、新西兰等国

是外企职员、外教或留学生

戴着红袖章在社区巡逻,为中国人和外国人提供帮助

12月6日中午,成都市武侯区火车南站西路25号,阳光穿过门口有熊猫雕塑的玻璃房子,轻柔地铺在大厅的地毯上。初冬的天气有些回暖,Chris将身上的牛仔外套脱了下来,双手叠加在膝盖上,专注地聆听华西都市报记者的提问。

图1:这支社区巡逻队的队员来自多个国家,都是热心肠的外国人。

这支社区巡逻队的队员来自多个国家,都是热心肠的外国人。

这里是武侯区桐梓林社区境外人员服务中心,是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10月初,这个居住着2600多名外国人的社区成立了首个“社区巡逻队”,12名成员全部由外籍人士组成。而Chris就是这个社区巡逻队的队长,这位从非洲西部国家加纳来的小伙子今年30岁,是电子科技大学的在读博士生。

“可能是因为我比较热情、幽默,而且我中文比较熟练,所以便成了队长。”Chris笑起来,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

图2:巡逻队队长Chris来自加纳,目前是电子科技大学的博士生。

巡逻队队长Chris来自加纳,目前是电子科技大学的博士生。

有来头

巡逻队队长是电子科大的博士生

队长Chris来自加纳,现在在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管理学博士学位。

“可以说英语吗?”

“呃,还是照顾一下外语不太好的人吧。”

“那我说中文吧。”

Chris才来成都3个多月,他在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管理学博士学位,是博一的学生。

中文如此流利的Chris,当然并不是第一次到中国。2007年,他获得了中国为留学生提供的奖学金。2008年,Chris来到中国,在兰州交通大学攻读企业管理硕士学位。

Chris的故乡加纳,在非洲西部,有着古老的历史。加纳盛产黄金,而且有“可可之乡”的称号,据说全世界每6块巧克力中,就有一块原料来自加纳。

“我很喜欢中国的语言和文化,还有我觉得很多国家现在都有中国公司,我觉得学好中文对提高竞争力有帮助。”在兰州交通大学毕业以后,Chris回到了加纳,在库马西理工大学教授汉语。

“但是在加纳学汉语比较困难,因为没有好的语言环境。”Chris告诉记者,为了不把学到的汉语“交还给老师”,他选择了继续来中国攻读博士。

“其实当时还有新西兰的大学可供选择,不过我还是想来中国。”Chris说,今年9月,他正式成为了电子科技大学的博士生。

原标题:成都桐梓林社区有个老外巡逻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