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闭幕 从今年起大会长久落户蓉城

2016-12-11 07: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虚拟现实展区作为本土特色专区在大会期间亮相

网络视听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阵容最强的年度盛会——中国网络视听大会12月9日在成都闭幕。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及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至今已在成都连续举办了四届,被誉为行业“风向标”。大会以“洞见新视听,共享新空间”为主题,推出了论坛、盛典、展览、沙龙、展映、发布会等20余场主题活动,邀请3000余位来自网络视听全产业链的领军人物及嘉宾齐聚现场,为行业发展带来最前沿的观点与精彩的思想交锋。从今年起,中国网络视听大会长久落户成都,这是对成都市媒体融合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将有力促进国内网络视听行业资源对接和合作交流,有力推动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发展,为成都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产生集聚效应和积极拉动作用。

规模空前 呈现视听行业发展盛况

此次大会,堪称网络视听行业的年度Party。大会推出了论坛、盛典、展览、沙龙、展映、发布会等20余场主题活动,涵盖媒体融合、网络影视、网络综艺、网络动漫、OTT、网络直播、虚拟现实、网络音频、云计算与大数据、版权保护、视听自媒体等热门议题,思想风暴不间断。参会嘉宾、参展商家均超越以往三届的规格和规模。

大会还发布了重磅行业数据,《2016年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的发布,深度解读行业发展,同时也宣告了一个全民化大视频时代的到来。大会还举办了2016网络视听年度盛典,发布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创新案例及年度人物。

大会期间,同时举办了2016中国(成都)网络视听新技术与节目展交会,展交会以“新体验新视听”为主题,设立媒体融合、集成商、影音内容、互动娱乐等展区,以展示网络视听内容为主,包含行业全产业链。其中,成都虚拟现实展区作为本土特色专区在大会期间整体亮相,为广大市民带来了新鲜有趣的互动体验活动。通过这个平台,充分展示了网络视听行业最新发展成果和业务、技术新趋势,促进了产业链中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了创新思维互动和技术融合分享,推动了行业创新与发展。

脑力激荡 大咖共话视听行业发展未来

在此次年度盛会上,全产业链VIP人物集体亮相,大会邀请了包括台长、CEO、金牌制作人、专家等近200位业界领军人物发表新锐观点,与来自广播电视台、互联网企业、影视与节目制作机构、电信运营商、智能硬件公司、投资机构、研究机构等3000余位行业各领域嘉宾激荡思想,分享媒体融合、产业创新、内容创造以及大众创业方面的经验,共话网络视听的健康繁荣发展,探讨网络视听产业发展的未来。

大会期间,开展了主论坛,以及“媒体融合发展台长峰会”“网络剧与网络电影峰会”“无人机高峰论坛”“广电云、大数据与新技术峰会”“互联网电视产业高峰论坛”“网络综艺高峰论坛”“网络自制TOP沙龙”“新影像高峰论坛”“新媒体投资峰会”“网络音频高峰论坛”等多场分论坛。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优酷创始人、阿里文娱战投主席古永锵,腾讯公司副总裁、企鹅影视CEO孙忠怀,以及新华网、华为、小米、暴风科技、迅雷等众多大佬,爱奇艺、灿星文化、熊猫直播等网络综艺制作专家和电视热门IP运营者,全面探讨网络视听内容价值与体验再造等产业核心问题。北京、上海、广州、湖南等主要省级、副省级电视台台长、业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开放论坛等形式,共同探讨城市台发展现状,广电媒体创新与变革激活体制机制、产品创新、模式创新等媒体融合发展的核心问题。头脑风暴激荡出的各种新观点、新举措,将助推网络视听行业发展,对网络视听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更上层楼 有力推动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发展

当今时代,网络视听作为颇具成长性和生命力的新媒体,日益呈现出广泛、移动、融合的发展趋势。目前四川移动网络互联网用户已超过5500万,其中2300万是在线视听听众。相关人士认为,大会在蓉举办,有力促进了国内网络视听行业资源对接和合作交流,有力推动了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建立了中国网络视听创新创业产业园,楼宇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目前已聚集超过200家网络视听相关企业。从今年起,大会长久落户成都,必将推动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随着成都网络视听产业政策的加快完善,大力推动媒体融合、产业创新和内容创造,不断把网络视听产业做大做强,努力打造中国网络视听产业发展的标杆城市,必将为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报记者 陈蕙茹 摄影 谢明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