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6-12-13 07:1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6年12月9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2月9日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唐良智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就《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送审稿)》作了说明。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对城市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送审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城市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全会指出,《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是在成都朝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奋力迈进的关键时期编制的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规划深入贯彻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和对成都系列重大要求,特别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一尊重、五统筹”作为核心指导思想,遵循城市发展规律,注重“多规合一”,坚持远近结合、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结合、指导性和操作性结合,科学统筹城市发展的目标、指标、布局和功能,集科学性、全局性、系统性、人民性为一体,具有较强的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更好发挥成都的战略引领、枢纽支撑和经济辐射作用,推动成都平原城市群同城化发展、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和成渝西昆贵“钻石经济圈”协同发展,助推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具有重大意义。全会同意将《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按法定程序上报审批。

全会强调,要准确把握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城市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更好推动城市科学发展。要确立“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总方向,构建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的城市工作格局。要坚持“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夯实城市发展的经济基础。要树立“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价值取向,努力建设幸福宜居城市。

全会强调,要准确把握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着力重点,统筹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要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构建“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的网络城市群和大都市区格局。要科学确定城市规模,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要完善现代立体综合交通体系,构建大通路格局。要加强城市特色风貌塑造,建设大气秀丽、国际时尚、蜀风雅韵的魅力都市。要保护和传承城市历史文化根脉,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要加强生态建设与生态修复,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城市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城市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成都市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