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四川作家曾颖新书《人生是一场无人相伴到底的旅行》出版

2016-12-14 17: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四川作家曾颖的随笔集《人生是一场无人相伴到底的旅行》出版,并在各大书店上架。该书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辑录了近年来作者在《读者》《青年文摘》《意林》《视野》《特别关注》等畅销文摘类刊物发表,有一定影响的生活类随笔作品近百篇。这些作品,有的入选各种教材和课外读本,有的在朋友圈和网上传播甚广,有的被作为阅读考试题散落在各个级别的考试卷上。

曾颖是一位有社会责任感的杂文家,写作了大量贴近民生,紧扣时代的社会评论文字和小说。而此书所录的,恰是这种文字之外的另一类文字,这些小桥流水式的文字,既有对人生的思考,又有对生活的感悟,还有对世界饱含爱与趣味的观察和记录。语言幽默清新朴实,故事新鲜有趣,可读性较强,是一部老少皆宜的温暖随笔集。

同为成都作家的桑格格就明确感知到了这本书的不同:“初识曾颖,是因为他在网络上写的那些关心民生的稿子,揭露黑暗,为最底层的人说话。那一个他是个愤怒的人,随时都在为身边的不平事呐喊,眼里揉不得沙子,心里藏不下杂草。其实,他的内心世界,还有温暖柔软的另一面……”

凤凰网资讯中心副总监,评论主编,新京报原资深评论编辑高明勇评价说:“曾颖的文字,人本,瓷实,明亮,温暖,接地气,自有忠实读者。就我的阅读经验看,其人其文,都是从土地上生长出来的。”

作家简介:

曾颖:笔名纸刀,1969年10月出生,1990年开始文学创作,主要从事杂文和小说创作,作品散见国内众多知名报刊、网站和选本。在《南方周末》《新京报》《读者.原创》等数十家报刊上开设过专栏,出版有《足球闹天宫》《别不相信微笑可以救你命》《小人物的幸福生活》《中国百年微型小说经典曾颖卷:借脸》、《烂尾楼的名字叫春天》《陪女儿看花开花落》《向往天空的鱼》《爸爸妈妈的青春》等专辑,有多篇作品入选各类教材和读本。曾获“冰心儿童图书奖”“夏衍杯电影剧本奖”和“最受读者欢迎的小小说奖”等多种荣誉。现居成都。这是他的第十一本书。插图由漫画家刘曦精心绘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