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POS机盗刷ETC卡? 四川高速结算中心:二合一卡有风险

2016-12-14 22: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网上流传相关视频,有人利用POS机刷取ETC银行卡资金。关于高速公路ETC银行联名卡存在被盗刷风险,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监控结算中心于14日18时许发布申明。申明称,经与中国银联确认,视频中的情况是利用银联卡“闪付”(小额免密免签)功能,直接刷取与ETC联合发行的银行卡账户资金,并非ETC卡账户资金。

据介绍,四川省高速公路ETC卡有两种形式:

一 是由交通行业与银行联合发行的ETC卡。该卡由一张车辆上单独使用的ETC卡和一张银行借记卡(储蓄卡)或贷记卡(信用卡)组成。其中车辆上使用的ETC 卡不具备金融功能(除通行ETC以外,不能刷卡消费),不存在此类风险。四川省工行、中行、农行、邮储银行的ETC用户均为此类用户。

二是交通行业与银行联合发行的二合一ETC卡(即一张卡,既具有ETC卡功能,又具有银行金融功能,可以刷卡消费)。如该卡开通“闪付”功能,其银行账户就可能存在此类风险。目前,全川仅部分建行用户采用此卡。监控结算中心建议用户离开车辆时,妥善保管ETC卡。

▲左为二合一卡,正面多了ETC字样

▲左为二合一卡,正面多了ETC字样

▲背面印有联合发行字样,并提示遵守高速收费相关规定

▲背面印有联合发行字样,并提示遵守高速收费相关规定

▲二合一卡插入OBU装置

▲二合一卡插入OBU装置

记者 严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