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中小企业对全省GDP贡献率达60%以上

2016-12-15 11:5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5日讯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中最富活力和最具潜力的组成部分,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贡献税收、推动创新、稳定社会等诸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今日在成都召开的“全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目前,四川中小企业总户数已达到413.4万户(含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占企业总数的99%以上。今年1-10月,我省规模以上中小微工业企业1.32万户,从业人员218.4万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499.2亿元,利润1267.6亿元,同比增长10.7%和12.96%。中小企业对全省GDP的贡献率达到60%以上,提供了80%以上的就业机会,贡献了50%的税收,成为我省稳增长、调结构、保就业、增效益的重要支撑和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四川紧紧抓住全国首批试点建设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这一难得的契机,将全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水平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一是瞄准中小微企业需求痛点,发挥互联网技术优势,加快建设“互联网+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打造开放式、多元化、全流程化的中小企业服务生态圈。二是按照“政府支持平台、平台集聚资源、资源服务企业”的原则,以“一枢纽多窗口”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网络为纽带,带动一大批优质服务资源实现聚集、合作和共赢,形成互为支撑、互为补充、有机统一的“三圈层服务体系”格局。三是以双创和中小企业服务为主线,通过实施小微企业创新创业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中小企业服务联盟、组建双创导师团队、企业需求精准对接等措施,让专业化服务机构的服务触角延伸到市州、区县、园区和集群,让广大中小企业找得到、用得起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服务。

原标题:四川中小企业对全省GDP贡献率达60%以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