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整治出租车 严处违法驾驶员

2016-12-16 15: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交委、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联合于12月8日起在中心城区开展为期4个月的客运出租汽车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近一周来,执法人员检查出租汽车1757辆,查扣仿冒出租汽车3台,异地营运出租车汽车2台,更改计价器1台,其余违规车辆72台次。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是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中心城区客运出租汽车市场秩序,提升客运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优化客运出租汽车行业城市窗口形象,保障广大乘客合法权益。

整治工作内容主要包括:一是重点整治汽车非法营运,严厉打击仿冒出租汽车违法行为,依法查处仿冒出租汽车制售窝点;二是重点整治客运出租汽车市场秩序,依法查处客运出租汽车拒载、绕道、不按规定设置使用计价器、不按规定使用GPS等监控管理和通讯设备等违法行为;三是重点整治道路交通秩序,依法查处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闯红灯、乱停乱放、超速超载、车辆违法改装、假牌套牌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四是重点整治客运出租汽车其他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客运出租汽车非法安装、使用无线电通讯设施及价格违法等行为。

对涉嫌违法的人员及车辆会如何处理呢?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四部门将依据各自职责开展工作,并融入日常执法管理,坚持“零容忍”态度,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行业管理部门将对有违法违规行为的驾驶员和经营者从严实施行业扣分、罚款、暂扣或吊销从业资格证等处罚;对不文明、不规范,影响服务质量提升的人员将其列入我市出租汽车行业“黑名单”,对其采取无限期禁入我市交通行业的处罚,并将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的违法违规案件纳入对经营企业的服务质量信誉考核。

记者 严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