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山东边防近7年查获偷渡案件290余起 抓获730余人

2016-12-16 20: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济南12月16日电 记者16日从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2010年以来,山东边防共查获偷渡案件290余起,抓获涉案人员730余人。

山东省边防所辖7个沿海地市,海岸线长3042公里,约占中国海岸线总长度的六分之一。最东端与韩国仅相距98海里,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山东沿海成为众多偷渡分子的觊觎之地。

据边防部门通报,2016年4月,烟台边防支队在开展反偷渡专项行动时获取线索,福山区某劳务公司经理张某伙同天津人杨某以办理赴马来西亚旅游签证的方式,先后多次组织百余人到马来西亚非法打工,并长期非法滞留。经调查发现,张、杨2人已前往美国,通过对两人通话记录、人际关系、日常活动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确定这两人具有组织他人偷渡的重大嫌疑。

专案组通过缜密侦查,获取了涉及山东、河北、辽宁等10个省市的100余名偷渡人员的身份信息。经过摸排,专案组累计制作各类笔录300余份,据此查明该团伙以张某、杨某为首,彭某、孙某等四人为主要成员。

同年6月11日,烟台边防支队调集30余名官兵,组成了2个抓捕小组,成功将孙某等9名“蛇头”抓获归案。7月26日,通过出入境信息获悉主犯杨某已于当日从美国回国,从北京机场入境,专案组立即安排警力前往,成功将其抓获。至此,除主犯张某仍潜逃美国外,其他10名“蛇头”已全部抓获归案。

此外,山东边防还对外披露一起根据违反民俗常理线索侦破的一起特大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2016年5月26日上午,荣成石岛管理区当地居民向石岛边防派出所官兵反映,当天早上,他在码头看见一群奇怪的男女,大概有10人左右,携带着大量的行李,乘坐舢板船出海。

根据当地民俗,渔民忌讳带女性上船,这些人显然不是去近海捕捞渔船上干活的。边防官兵根据线索顺藤摸瓜,经过侦查迅速破案,目前,该案共抓获涉案人员33名,查证偷越国(边)境案人员85人。

原标题:山东边防近7年查获偷渡案件290余起 抓获730余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