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山东社保副主任用私人账号骗3800万养老金被公诉

2016-12-24 07:52   来源: 齐鲁晚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21日,从枣庄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枣庄市市中区社会养老保险事业处副主任陈某某涉嫌贪污一案,日前已由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向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15年,枣庄市市中区市民刘先生去领取养老金时被告知无法领取,而且,他之前缴纳的养老金也都莫名消失。早在2014年3月27日,刘先生已在市中区某银行将补缴的养老金转到了枣庄市市中区劳动保障局劳动保险事业分处副主任陈某某指定的账户,“当时他给的那个银行账号是他个人的账号。我一共补缴了18年的养老金,从1996年到2013年。等到我今年去查社保账户的时候,才发现账户里仅有六七千块钱,其余的钱不翼而飞。”

像刘先生一样,众多补缴养老金的市民都按照陈某某的要求,把钱打到了陈某某的账户上,并且市民也可以拿到盖着社保处红章的养老保险手册。但2015年4月,陈某某突然“蒸发”了,同他一起“蒸发”的还有市民的保险金。市中区劳动保险事业分处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齐鲁晚报记者采访时说,“陈某某有糖尿病,已经很长时间没来上班了。2015年4月,他请假说是到外地去看病,后来就下落不明。当时单位联系他也没有联系上,后来才知道他用个人账号收了个人的养老金。”

枣庄市市中区多户居民养老保险“蒸发”后,大批在枣庄市市中区办理养老保险的居民前往养老保险办理机构,查询个人养老保险金状况。随后,“蒸发”养老保险金的经办人陈某某被通缉。

原标题:社保副主任骗取3800万养老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