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寻求连任 若当选将执政到99岁

2016-12-18 18: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哈拉雷消息:津巴布韦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津民盟)17日举行全国代表大会,确认现任总统穆加贝将作为该党唯一候选人参加2018年的大选。如果当选,穆加贝有望执政到99岁。该党支持者还呼吁,穆加贝应该永远执政下去。

穆加贝出生于1924年2月,今年92岁,是当今世界上年龄最大的国家元首。他接受过良好的教育,也是津巴布韦的开国元勋,自1980年领导津巴布韦摆脱英国殖民统治、赢得民族独立以来一直担任总理、总统职位至今。

在17日结束的全国大会上,穆加贝毫无悬念地被推选为津民盟2018年总统大选唯一候选人。2013年的总统大选中,该党曾获得超过三分之二的选票而胜出。根据2013年修订的宪法,穆加贝还能在2018年连任一次。在大会上,一些支持者甚至喊出了“穆加贝应该统治直到永恒”的口号。该党的青年团认为,津巴布韦应该废除任期的限制,直接宣布穆加贝为终身总统,并赋予他更多的权力。

穆加贝在大会上表示,他知道执政党内的一些人想要他退出,但他不会退缩:“我们也听到了,我们在带着问题前进。我们也知道我们有一些分歧。我们同意结束这些分歧,停止内斗。”

穆加贝要执政到99岁,健康问题将是他最大的挑战。过去几年中,他身体状况堪忧的报道屡见报端。为了显示自己胜任总统,他经常乘坐飞机到各国出访并参会。他面临的另外一个挑战是津巴布韦的经济问题,自从因没收白人农场主的土地等举措受到西方的制裁后,津巴布韦经济一蹶不振,今年一度拖欠国家公职人员的工资数月之久。为了解决美元短缺的燃眉之急,该国上个月还推出了所谓与美元等价的“债券货币”流通。

原标题: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寻求连任 若当选将执政到99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