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力争到2020年 节能环保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千亿元

2016-12-20 08: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从产业发展规律、发展实践和经验教训看,绿色发展是制造业发展的本质要求。”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成都正加快打造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围绕推进绿色制造、壮大绿色产业,加快构建制造业绿色发展格局。根据成都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将力争节能环保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构建绿色低碳的产业体系方面,我市将按照《成都制造2025规划》关于推进绿色制造的发展要求,以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制造体系为目的,以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工业园区为重点,加强示范引导,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积极应用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建设绿色创新中心和绿色制造产业联盟,营造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推动传统制造业绿色化改造方面,我市将鼓励制造业企业采用先进适用清洁生产工艺技术实施升级改造,深入推进流程工业系统节能改造,提高制造业用水效率,推动传统基础制造工艺绿色化、智能化改造,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和装备,强化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推行循环生产方式,促进企业、园区、行业间协同发展。

在打造集约高效的工业园区方面,将按照“大园区承载大产业,小园区发展特色产业”的思路,加快构建“3+N”工业空间布局体系,以打造绿色工业园区为方向,推行园区综合能源资源一体化解决方案,深化青白江、金堂、大邑等循环经济试点园区建设,建成一批示范园区。鼓励企业按照厂房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原则,优化制造流程,应用绿色低碳技术建设改造厂房,集约利用厂区。力争到2020年,全市工业园区单位面积产出达到50亿元/平方千米。

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我市将围绕制约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重大关键技术和装备,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努力突破技术瓶颈。强化投资促进,全力推进中国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园建设,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附加值高、拥有核心竞争力的节能环保企业。鼓励并支持节能环保企业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在引进、消化、吸收先进节能环保技术的基础上进行再创新。到2020年,力争节能环保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

此外,在进一步优化完善政策保障体系方面,我市还将严格执行绿色法律和法规,加强节能减排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节能评估审查制度,加强对能耗、排污的动态监管。同时,充分发挥政策激励作用,有力有效地支持企业、园区绿色发展;大力推广节能环保技术、设备及产品的示范应用,同等条件下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节能环保产品列入政府采购目录。本报记者 杨彩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