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二届成都动漫文化节”昨日落幕

2016-12-19 07: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17日,成都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参观者正在体验VR技术

伴随着二次元偶像的卖力表演以及动漫爱好者的尖叫声,“2016第二届成都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暨第二届成都动漫文化节”昨晚在成都东郊记忆落下帷幕。两天的时间虽然很短暂,可是在VR论坛和动漫展上,涌入了大量的相关从业人员以及粉丝。据主办方介绍,来自成都的7家VR企业现场摆展,20家VR企业参与VR论坛,参加人数近千人。同时,参加动漫文化节的社团超过30个,总共有近万漫友参与,音乐表演和签售会精彩不断。“这次动漫游戏嘉年华非常成功,我们未来将继续探索VR和动漫的结合,推动本土VR技术取得新的突破,推动成都动漫游戏产业借力前沿技术实现融合发展,并以新的姿态走向世界。”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上千VR粉丝参与 近万动漫爱好者互动

动漫展并不新鲜,可是将VR与动漫如此深度地结合,“2016第二届成都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暨第二届成都动漫文化节”毫无疑问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两天的活动中,无论是VR精英聚集的“成都VR产业发展促进论坛”,还是专业的动漫社团,都让大家感受到成都在VR、动漫游戏上的实力。据主办方统计,有20家VR企业参与“成都VR产业发展促进论坛”,加盟“成都VR产业发展促进联盟”的7大顶尖数字团队也在现场摆展,近千人的VR粉丝参与活动。与此同时,整个动漫文化节有超过30个大型展位,近40个社会、学校动漫社团参与其中,吸引了近万动漫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尤其是动漫节当晚的“首届成都次元音乐会”,更是汇集了来自全国的20多位当红Coser,进行精彩的音乐表演以及签售。

未来将继续探索VR和动漫的结合

对于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主办方也非常激动,坦言未来将继续探索VR和动漫的结合,将这一动漫游戏嘉年华做成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品牌活动。“成都动漫游戏产业已经形成了以优质IP内容为核心,以游戏、网络文学、影视动漫、网络电影、网络剧、粉丝经济等为载体的泛娱乐化的发展模式。随着虚拟现实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轮新的热潮,新技术引发的跨界、跨平台融合,催生了更加庞大的消费群体,拓展了发展空间。”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商报将利用自身渠道和平台优势,连接本土软硬件企业,发展基于沉浸式收看方式的虚拟现实文化产品。力争通过VR联盟的平台示范作用,促进各企业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搭建产业合作平台,推动本土VR技术取得新的突破,推动成都动漫游戏产业借力前沿技术实现融合发展,以新的姿态走向世界。”

“游戏之都”是成都发展VR产业的优势

2016年,成都VR企业取得巨大的成绩,不仅VR团队增长近3倍,总体融资更是超5000万。而“成都VR产业发展促进联盟”的成立,不仅可以整合包括成都、全国、乃至硅谷的各方资源,甚至传统行业的资源,促进成都VR行业的良性发展,另一方面,也可以让成都VR创业团队通过“抱团取暖”,避免恶性竞争,同时发展壮大。对此,联盟成员来自铅笔科技的刘念邱非常赞同:“整体感觉非常好,商报能让大家聚在一起,一方面大家交流获得更多信息,另一方面也便于大家一起把这个行业做得更好。”刘念邱告诉记者,成都发展VR产业很大的一个优势就是这里是游戏之都。“游戏和动漫的发展情况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除此之外,成都在美术、宣传、生活方面在全国也很有特色,把这些运用到成都的VR产业中,都是自身很大的优势。只是消费者的接受程度,比起沿海城市可能要差一些。”对于VR产业的前景,刘念邱充满了期待。“VR产业前景整体来说非常好,因为体验过VR游戏、视频都会觉得传统的表现形式不如VR有表现力,但还需要时间来进行技术上的突破,一旦突破了,就能打开很大的市场。”

记者 任宏伟 摄影记者 王效 实习生 梁慧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