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体中心启动改造 未来将变“成都会客厅”

2016-12-21 07: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20日,挖掘机在成体中心内场作业。

成体中心已成为一个大工地。

钢结构顶棚开始拆除。

成体中心改造后效果图。

怎么改?

保留中间的标准足球场地,并增加7人制足球场2个;保留4条标准百米跑道;顶部增加可开启屋盖;场内座位从现在的4万个增加至5.5万个。

何时完工?

力争两年内完成所有建设内容。新成体将融合体育、演艺、休闲等复合化功能,将成为市民喜爱的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和“城市客厅”。

备受市民关注的成都体育中心改造有了最新进展。12月20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成体中心改造已经正式启动,游泳馆、羽毛球馆拆迁完毕。从明年1月1日起,场内西南门太极练习点、外环道健身路径、乒乓球场、网球碰墙等将暂停对外开放。

未来,这座已运行了20多年的综合性体育场将以崭新面貌,重回市民身边。根据其设计规划,改造后的成体中心将融合体育、演艺、休闲等复合化的功能,保留中间的标准足球场地,并增加7人制足球场2个;保留4条标准百米跑道,用于全民健身活动;顶部将增加可开启屋盖,场内座位数量也将从现在的4万个升至5.5万个。

挖掘机内场开挖

羽毛球馆游泳池已拆除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成体中心走访,其东门外已竖起长约百米的围挡。

进入场内,只见花坛中立着一块公告牌,上面提示:为配合“成都中心建设暨成都体育中心改造”项目的顺利开展,保障施工区域安全、健身群众人身安全,场内全民健身免费开放项目(西南门太极练习点、外环道健身路径、乒乓球场、网球碰墙、内场专业塑胶跑道)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暂停对外开放。

原本种植在花坛中的绿植已被移栽,只剩一些掉落在地的枝丫。位于东北区域的游泳池和羽毛球馆,已拆除完毕。一旁的办公大厦也已拆除了近三分之一。在体育中心内场,改造也已开始进行,多台挖掘机正在工作,地面被挖出十余个大坑,部分深度已超过2米。

作为市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成体中心何时才能改造完工?此前,成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时曾明确表示,力争两年内完成所有建设内容。

新增可开启屋盖

场内座位增至55000个

作为成都市中心城区功能较为完善的一座综合性场馆,成体中心究竟要怎么改?此前,改造项目设计方提供的设计效果图显示,它既有太阳神鸟的美感,又有芙蓉花绽放的轻盈。

设计方称,改造后的成体中心将融合体育、演艺、休闲等复合化的功能,是成都城市中心最重要的公共空间和活力之源,将成为市民喜爱的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和“城市客厅”。

据介绍,占地140亩的成体中心面积不会增加,但通过升级改造,内部容量将会增加,座位会从现在的4万个提升到5.5万个。而最令四川球迷开心的莫过于,场馆将保留中间的标准足球场地,并增加7人制足球场2个,利于平日运营。同时保留4条标准百米跑道(整圈300米),用于全民健身活动。

同时,体育场内场要下挖约4米,为增建的看台部分形成合理的观看视线。扩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看台,增加观赛观演距离最近、视线最佳的场地座席。

设计方介绍,老场馆顶棚是钢结构,经过风吹日晒已经老化。在新的规划中,计划采用轻质的膜结构,还将对场馆顶棚进行一个可开合式的设计。这也是设计中最引人注目的亮点。据了解,改造后的成体中心将是拥有国内最大可开启屋盖的体育与演艺场馆。

有意思的是,屋盖从开启到关闭的过程,也展示了从“太阳神鸟”到“芙蓉花”的变化过程。“太阳神鸟”是中国文化遗产的标志,而芙蓉花是成都市市花,这两种元素的加入给体育中心添足“成都味”。

原标题:成体中心启动改造 下月起不能再去健身练球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