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明年艺体类高考 公布分数线再填志愿

2016-12-22 07: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艺术本科第一批设9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只能填报同一类别的专业;艺术体育类考生在省上公布艺术体育类招生录取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后填报艺术体育类专业志愿……昨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17年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工作改进意见。

艺术本专科

设9个平行志愿

之前,艺术生的志愿填报依序是提前批、一志愿(一所学校一个志愿)、二志愿(一所学校一个志愿)、三志愿(平行志愿),而且是先填志愿后公布控制分数线。2017年,艺术本科第一批为省内院校和认定四川省专业统考成绩的省外院校(专业),内设9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只能填报同一类别的专业,音乐表演类设1个专业志愿,其余类别设6个专业志愿以及愿否专业调配选项。艺术本科第二批为其他单独组织专业考试的院校(专业),内设1个学校志愿,1个专业志愿和愿否专业调配选项。艺术类专科专业招生录取为一个批次,内设9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只能填报同一类别的专业,音乐表演类设1个专业志愿,其余类别设6个专业志愿以及愿否专业调配选项。艺术提前批依然设1个学校志愿,1个专业志愿和愿否专业调配选项。

体育类专业本、专科批次招生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化,依然录取为一个批次,内设9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设6个专业志愿以及愿否专业调配选项。

平行志愿

高校学生都有好处

平行志愿按“多类兼报,位次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原则投档。考生不再有必须在几所院校中选择一所作为第一志愿的焦虑,又减少了高分落榜的危险,因为考生的排序是根据分数的高低进行的。

2017年起,艺术体育类考生在省上公布艺术体育类招生录取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后,再填报艺术体育类专业志愿。认定四川省专业统考成绩的招生学校编制计划时,编导类专业须区分文理科编制招生计划,其他艺术类专业仍按照文理兼收编制招生计划。对省内院校和认定我省专业统考成绩的省外院校(专业)艺术类本科、专科招生全部实行平行志愿。

“对高校来说,更容易选择到需要的优质考生。”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蔡昕说,现在的这一变化,对高校和学生都有很大好处。对考生来说,以前的志愿填报办法,考生高分落榜的风险更大一些,学生在填报的时候,为了不落榜就会比较保守,专业的选择也会受到影响。现在有9个志愿填报,且是平行志愿,落榜的风险小了,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分数进行填报,选择的范围也更大了。 (记者 樊英 赵雨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