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女子被“通缉” 要撤销需给“上海警方”32万?

2016-12-22 20:4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市民给警方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四川新闻网泸州12月22日讯 近日,泸州市合江居民蒋女士在银行办理32万元的转账手续时,被赶到的合江刑警及时止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案起:发出可怕“通缉令”必须转款32万

12月5日一早,蒋女士接到一个“+182****95533”陌生电话,来电女子自称是泸州市某银行客服人员,并告诉蒋女士她的某行信用卡在上海市有一笔15800元的大额消费记录,需要她本人确认。蒋女士否认去上海消费过。于是,女子建议蒋女士拨打“+****06818”上海市南汇公安局陈警官的电话报警查明情况。

蒋女士赶紧拨通“陈警官”电话,电话刚一接通,对方便准确说出了其姓名、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这让蒋女士对这位“陈警官”的身份深信不疑。随后,对方称其身份信息被人利用,涉嫌一起洗钱、贩毒案,并帮蒋女士转接了上海市检察院的“林检察官”,电话中,“林检察官”称其犯罪事实已查清,并发出“通缉令”,称其必须将存款转到安全账户配合调查。一听到自己被通缉了,蒋女士吓坏了,与对方达成了保密协议,带上银行卡连走带跑的向银行赶去……

寻找:刑警循线找人 争分夺秒的较量

而与此同时,合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提示信息:合江市民蒋某可能正在遭遇诈骗团伙以伪造“通缉令”的方式被电信诈骗,需尽快提醒。

接到预警后,刑警大队民警迅速通过“一标三实”系统平台查出蒋女士的手机号码。但蒋女士的手机却始终占线,民警初步判断:嫌疑人应正在对蒋女士实施诈骗,便立即与蒋女士丈夫老李取得联系,获悉蒋女士已带上银行卡去慌慌张张地到银行去了。

拦截:揭穿骗子真相 及时守住32万

民警赶到了银行,找到了正在办理转账业务的蒋女士。民警立即向蒋女士出示警官证,并告知她被诈骗了。但蒋女士并不相信,继续办理转账业务。见此情况,民警只得要求银行工作人员撤销此笔转账业务,阻止了蒋女士向对方转账32万余元。

此时,蒋女士突然情绪激动的大喊起来,“不要撤销!不要撤销!我会被上海警方通缉的!”随后,民警耐心地为蒋女士分析,蒋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当日下午,蒋女士和丈夫老李来到合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亲手将一面印有“情系百姓,一心为民”的红色锦旗交到民警手中向民警表示感谢。警方供图

(徐姣姣 记者 岳东)

原标题:泸州女子被“通缉” 要撤销需给“上海警方”32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