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致敬“橙色” 传递温情

2016-12-23 10: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 成都商报评论员 刘一

眼下,在空气污染的环境下,城市随处可见的环卫工人身上的那一抹橙色,无疑就是冲破雾霾的最亮色,给整座城市传递温暖和安心。

请看这样一组数据:在中心城区,共有2.5万环卫工人坚守一线。预案升级后,截至22日上午9时,全市出动清扫保洁人员142909人次,出动水车及其他除尘作业车辆28536台次,对主街干道冲洗1737次,对中小街道冲洗1415次。

我们这座城市1600万人口中,他们不过占了千分之几。但就是这千分之几,在雾霾压城的境况下,一如既往,为1600万人口,为你我,保障着基本的生活环境。

这就是“城市英雄”的真谛。平日里,也许我们会忽略他们默默低头的身姿,然而,每当关键时刻,他们却不可或缺。无论烈日、冰雪、雾霾,他们总是以一种最日常的态度来应对;对自己不寻常的付出,他们总是以一种最平和的心境来看待。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他们的行为,其实代表了一种态度,折射出城市前行的姿势。

城市犹如一个齿轮般运转的巨大机器,一环一扣都不能缺失,否则,城市运行就要瘫痪,我们的生活就将被无序击倒。市领导走上街头慰问环卫工人、蒲江商家设立“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点”……诸如此类的人文关怀,就是齿轮中的润滑剂。所以,雾大霾重,过往车辆不妨慢一些,让环卫工人工作得更加安心;往来行人也更加自律一些,路边的垃圾桶其实不远,你多走两步,环卫工人的负担就会轻一些。

污染天气,压不垮城市精神与城市文明。成都依然井然有序、温情脉脉。这正是我们这座城市发展的内在激情,是我们这座城市的文明行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