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平安夜摊子甩给环卫工 德阳一广场多出5吨垃圾

2016-12-25 13:5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德阳12月25日讯 25日上午10点,十余名身穿橙色衣服的环卫工人还在德阳文庙广场的草坪里用钳子捡拾着垃圾。从早晨5点开始,她们已经工作了5个小时。德阳市城管执法局环卫所城北所副所长谢凤英说,每年的圣诞节前后是环卫工人任务最重的时候。昨晚的平安夜,文庙广场上垃圾遍地,产生了5吨多的垃圾。

上午10点,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德阳市文庙广场,看到十余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清扫垃圾。然而以前的这个时间点,在文庙广场是看不到这么多的环卫工人。原来,她们正在打扫昨晚平安夜留下的垃圾。

地板上的垃圾虽然已基本清理完毕,但在广场的草坪上、绿化带里却仍然还有很多。尤其是废纸屑、碎片塑料、塑料袋、瓜子壳、花生壳等钻在里面,最不易打扫,必须要由环卫工人拿着钳子一个个的夹起来扔在垃圾桶里。此外,圣诞喷雪的空瓶也特别的多,有的还在花台上喷上了字。

“今天早上5点,我们组织了20多名环卫工人出来打扫,都已经运走了差不多5吨垃圾。”谢凤英指了指草坪中的垃圾,“把绿化带上显眼的垃圾清除掉,估计还要一个多小时。要想完全恢复到以前的话,则至少还需要一周的时间。”

采访中,四川新闻网记者发现,有一些环卫工人一直都在工作,早饭都没顾得上吃。此外,还有一名小朋友也草坪上正在捡拾垃圾,原来他的妈妈彭大姐是一名环卫工人,正在文庙广场上忙碌。

小朋友叫小辉,今年满9岁。平时看到作为环卫工人的妈妈的辛苦,小辉没去玩耍,早上5点便和妈妈一起来到文庙广场帮忙。

每年的圣诞节,对许多人来说,这确实一个节日,然后对于环卫工人来说,这却是“劫”。一位路过的市民看到环卫工人忙碌场景,感叹道,“这些年轻人接受外国节日这么快,然而爱清洁讲卫生的习惯却没怎么提高”。

原标题:平安夜摊子甩给环卫工 德阳一广场多出5吨垃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