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航空口岸2016年出入境旅客近500万

2017-01-01 15:3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刚刚过去的2016年,成都航空口岸出入境旅客达495万余人次,出入境航班达2.8万余架次。同比2015年度分别增长21.11%和24.47%。平均每天出入境人员1.36万人次、航班79架次。这也是成都航空口岸年度客流量首次逼近500万人次大关,继续位居全国航空口岸第四位,仅次于北京、上海和广州,这是记者1月1日从成都边防检查站了解到的。

近年来,在“全域开放”战略引领下,四川对外开放合作不断深入,在2015年开通成都直飞毛里求斯、法国巴黎、俄罗斯莫斯科等航线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开通直飞澳大利亚悉尼、捷克布拉格、西班牙马德里、阿联酋迪拜等国际客运航线8条,使成都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旅客往返欧洲、中东等地的首选地。边检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成都航空口岸已拥有国际、地区航线97条,其中定期直飞客运航线38条、货运航线25条,中转和包机客运航线34条,通航航点遍布亚欧美澳非五大洲,航线数量、客流量、航点等稳居我国中西部地区和内陆城市之首。

面对口岸“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发展态势,成都边检站主动契合四川“全域开放”战略,服务保障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把改进创新勤务模式作为应对“7×24小时”口岸大通关的重要突破口,不断在提高通关效率上下功夫。修订完善《成都边检站勤务改革实施方案》,建立起“小机关、大基层,小前台、大后台”的警力配置。实行团队旅客零散通关、迟到免排、分类查验等“小单元”等执勤模式,引入检查员弹性休息机制,确保了口岸通关顺畅有序。

据统计,近500万人次出入境客流量中,今年24小时、72小时过境免签旅客达1.5万余人次;使用出入境自助通关系统通关5万余人次。此外,成都边检站全年共查获、查处偷渡、在控在逃、违法违规人员共1275人次,接收审查遣返346人次,阻止“三非”人员入境21人次,有效确保了国门安全稳定。

边检工作见证了四川改革开放大踏步前进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历程。据成都边检站负责人介绍,2016年,边检站先后圆满完成了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第二十二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博览会等大型活动边检勤务,为几内亚总统孔戴、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等多名国际政要,以及包括宝马、西门子在内的数百位世界五百强企业代表提供了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努力,成为了服务全省对外开放发展的亮丽“窗口”。(黄武涛 记者 刘宏顺)

原标题:成都航空口岸2016年出入境旅客近500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