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民表白成都:我深深地爱着你 这片活力的土地

2017-01-01 10: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生活在成都

便利的交通出行、家旁的生态公园或许就是你的情愫

工作在成都

云集的知名企业、更多的就业机会或许就是你的情愫

创业在成都

浓厚的双创氛围、高效的政务服务或许就是你的情愫

求学在成都

丰富的教育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或许就是你的情愫

城与人,在成都,是热爱城市与协力共建的因果逻辑,更是城市发展与民生回馈的良性循环。新年伊始,作为成都的城市党报,我们将记录,将见证,作为普通人的我们与这座城市共同的新年新愿景、新年新气象。即日起本报推出“我爱成都·新年新愿景、新年新气象——共话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大型系列报道,以大范围的采访,最真实的笔触去挖掘来源于每一位平凡成都人这股城市之爱的筑梦力量,敬请关注!

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军:

蓉欧快铁实现了诸多新突破

今日0时,重箱满载41车货物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驶离成都国际铁路港,沿着那熟悉的中欧国际物流大道奔往欧洲大陆腹地,踏上新年第一班列的旅途。

尽管距班列开行还有10多个小时,但范军已在办公室忙碌着准备工作,他凌晨要在成都国际铁路口岸送别新年第一班列。“第一班列重箱满载了41个车。”范军说,新年第一班列重箱满载,实现了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运营的开门红,在深入实施“蓉欧+”战略下,今年蓉欧班列将在2016年基础上实现新的突破。

“随着‘蓉欧+’战略深入实施,依托蓉欧班列国际物流通道优势,产业不断向成都聚集,产能也不断向成都转移,国际国内大型制造商、贸易商以及投资商已将目光聚焦成都,深深地爱上成都。”范军说,具有代表性的是TCL集团,不仅把产品的国际物流渠道从原来的海运转移到蓉欧快铁,2017年还将把产能转移至成都,缩短搭乘蓉欧快铁的距离,同时类似的企业还有戴尔、联想等。在新的一年里,稳定开行蓉欧快铁至波兰罗兹中线班列的同时,还将加大蓉欧快铁南线、北线的开行力度,实现全年开行达1000列的目标。

成都航空准空乘黎俊宏:

发展活力带动了国际影响力

昨日是元旦假期的第一天,成都航空准空乘黎俊宏虽然没有当班执飞任务,却仍然坚守在双流国际机场的成都航空柜台岗位上。活泼可爱的她站在首架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700宣传屏前,娓娓道出她热爱成都的理由:除了气候宜人、地势平坦,更为关键的是这座城市的发展活力和国际影响力,深深地吸引着我。

黎俊宏是重庆人,2016年7月她走出重庆师范大学的校门,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了成都航空的空乘队伍。“之所以说‘毫不犹豫’,一是我本身就喜欢成都这座城市,二是成都航空到学校招聘空乘为我提供了在成都工作和生活的机会。”黎俊宏说,经过几个月的专业培训,她现在正在等候公司安排登机上岗,她最希望能够率先在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700执飞的航班上从事空乘工作。

2016年6月28日,首架国产ARJ21新支线客机从成都起飞,正式投入航线的商业运营,成都也成为ARJ21的示范运营基地。今年,ARJ21客机将搭载更多旅客翱翔蓝天。“我非常希望能够尽早登机上岗,为成都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因为我爱成都!”黎俊宏绽放出笑容。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办公室工作人员罗婷:

西部金融中心成色不断提升

“今天是年终决算日,也是银行一年之中最忙的一天。工作人员需要进行对账、核算等工作,尽管分工不同,我不直接负责这些工作,但也一定要坚守岗位。”虽然参加工作的时间并不长,但自工作以来,罗婷都是在岗位上与同事一起跨年。

罗婷是四川人,四川大学本科毕业,后来在南开大学读研究生,但最终,她还是选择回到成都工作。“在这里久了,你就越来越会发现成都的美。”罗婷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的关系,她对成都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都有着高度的关注,“现在成都正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想让成都变得更美,发展更好,每个人都需要贡献力量。”

在成都,像罗婷一样的金融业工作者还有很多,他们也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尽着自己的责任。刚刚结束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聚焦西部经济中心建设,加快金融服务创新,积极推进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而正是每一位从业者的坚守与付出,才使得成都西部金融中心的成色不断提升——2016年第八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显示,成都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排名已经达到中西部第一、全国第五,全国排名较去年上升一位。

导游肖颖:

在这里历史与时尚和谐交融

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成都,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的目光。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我市累计接待境内外游客达15157.95万人次,同比增长5.79%;其中接待入境游客达209.71万人次,同比增长16.86%。对此,成都市旅游导游协会的导游肖颖深有感触:“来成都的游客特别多,一年到头我的工作就没断过。虽然我入行只有两年多,算起来在成都带过大大小小的旅行团也有200多个了。”

一座优秀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离不开旅游精品的支撑。2016年,纳入旅游项目库在建项目共82个,累计完成各类旅游投资209.44亿元,超额完成195亿元目标任务。

在肖颖看来,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精神,成都也不例外,在城市里,游客可以看到历史与现实、传统与时尚、中国文化与外国元素的和谐交融。“有太多的人在成都的风景里流连忘返,以至于他们决定留在这里。有外国小伙儿喜欢成都的美食,留下来学起了川菜想当厨师;有国际企业精英被外派到这里,任期满后仍要求继续留在成都工作……无论是他们,还是来过成都的或者想来成都的游客,都有一个共同的理由:喜欢这里,爱着成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