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正式开工

2016-12-31 14:2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2016年最后一天,也是2017年元旦假期第一天,在大多数人享受假期之际,从成都地铁传来了建设的好消息:地铁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正式开工。根据安排,这三条地铁项目都将在2020年通车。

8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图

8号线一期工程南起谢家桥站,北至十里店站。沿线主要经双流区、武侯区、高新区、锦江区、成华区。由南向北主要途经西航港大道、川大路、珠江路、机场快速路、益新大道、科创路、高朋大道、肖家河沿街、芳草东街、倪家桥路、领事馆路、锦绣路、琉璃东街、汇源南路、汇源北路、双成一路、二环路、杉板桥路和成华大道,线路全长约29公里,均为地下线,设车站25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4座。

9号线一期工程金融中心东站(含)—成飞集团站(含),位于成都市3.5环西南半环,线路全长约22公里,均为地下线,按顺时针沿线主要途经江家堰-锦城大道-太平寺片区-簇锦路-武侯大道-成飞路。共设地下车站13座,其中换乘站11座。

10号线二期工程起于空港二站,止于南河站,长约27公里,地下线约10.3公里,高架线约16.7公里,设车站10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5座,换乘站3座。

按照成都市的规划,到2020年全市将有500公里地铁线路开通运营(目前通车里程108公里),并有150公里地铁线路在建。

(记者 王眉灵)

原标题:2016年最后一天 成都3条地铁线路同时开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