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万米高空乘客突然晕厥 成都医生及时救治

2017-01-02 07: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年12月31日晚上,从日本东京飞往成都的客机上,一位30岁左右的女士突然晕厥。飞机乘务组广播寻医后,恰好在机上的四川省人民医院急诊科ICU医生邓磊及时出手相助,初步判断该女士是因低血糖发作导致晕厥。饮用糖水后,大约20分钟就恢复了意识,最终安全抵达成都。事后机上乘客点赞:“在万米高空的飞机上,病人正好能遇到急诊科医生,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乘客低血糖晕厥

急诊医生出手相助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邓磊,他向记者还原了事情的经过。当天晚上,他乘坐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的航班从东京返回成都。飞行了两个多小时后,突然发现好几名乘务人员围住了一位乘客。“我坐在倒数第二排,病人在前面五六排的样子。”起初,邓磊不清楚怎么回事,直到飞机广播需要一名医护人员,他才得知有乘客出现了意外。

邓磊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一位女乘客突然晕厥,“当时病人脸色苍白,手也是冰凉的,脉搏微弱,还一直冒冷汗。”女乘客的母亲告诉邓磊,女儿平时低血糖很容易发作,还有甲状腺方面的疾病,以前坐飞机就晕厥过。邓磊经过初步诊断后判断,女乘客此番晕厥也与低血糖有关,“用飞机上的血压器测试之后发现,病人血压很低。”随后,邓磊将病人的头抬高,让乘务人员给她兑了点糖水,“过了一会儿就好了,摸脉搏也正常了。”

低血糖患者乘飞机

切勿打乱饮食规律

由于没有留下联系方式,记者未能联系到被邓磊帮助的女乘客。不过据一位同航班的乘客称,在下飞机后,母女俩一直守在出舱口等邓医生,尽管出舱口错过了,她们还是专门到取行李的地方找到邓磊,表示了感谢。

万米高空上出现意外幸遇急诊科医生,邓磊也用这样最特别的方式向2016年告别。他在微信朋友圈感慨,2016年即将过去,飞机上担任了一次医生角色,希望带着这份年末的幸运,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健健康康!

随着春节临近,人们也开始准备踏上回家的路。有些人为了赶飞机总是在登机前随便吃一点,或者选择不吃东西,等到在飞机上用餐。邓磊提醒,空腹坐飞机,可能会因血糖消耗量增加导致低血糖反应,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尤其是一些糖尿病患者,在打了胰岛素之后,因乘飞机导致饮食不规律,更容易引发低血糖。

邓磊建议,有低血糖的乘客,可随身携带一些糖果,同时不要因为赶飞机而打乱自身的饮食规律。

记者 逯望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