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母女新年逛敦煌大展 成第150万幸运观众

2017-01-01 17:5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日讯 敦煌来到家门口,珍宝坐客成博来,“丝路之魂——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特展”正在火热进行中!在成博,今天也有好事成双。前有汉服社“穿越”来看展,后有第150万名观众前来报到!快来围观这位“幸运儿”吧!

母女一起来,幸运得“大礼”

家住成都的罗洁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了成都博物馆,走过漫长的队伍,刚一到门口,就得知了这个好消息。

当成博帅气的李明斌馆长将文创小礼品送给她时,罗洁坐在轮椅上,脸上写满了惊讶。

“我感觉很开心,好幸运!”据了解,罗洁很早之前就从朋友那里听到了敦煌大展即将在成博举办的消息,一直都很想来参加这次文化盛展。

“因为我一直都很喜欢这方面的文化,所以今天就来了。”罗洁微笑着,戴着眼镜的她浑身透露着“文艺范儿”,不打听不知道,原来她是一位画家。今天来到大展,在观展了解文化的同时,罗洁还希望能够从石窟艺术中获取创作灵感。

恬静的罗洁看上去阳光开朗,丝毫没有被病魔折磨的模样。听妈妈说,罗洁非常有艺术天分,尽管平时治病非常辛苦,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停下画笔。她和每一个怀揣梦想的年轻艺术家一样,希望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最后,罗洁的妈妈开心地说:“今天很幸运,今年也一定会很幸运的!”

 看展有须知,“扎堆”需谨慎

观众们的热情“点燃”了这个冬天,也让大展受到了空前的关注。不过,成博呼吁大家不要太“积极”啦。本次大展还要持续三个多月,除了周一会闭馆休息一天,其余时间都是全天免费开放,实在没有必要如此慌忙地挤进人群。您要是能错峰参加,“承包”整个成都博物馆,从容不迫地听讲解员讲故事,岂不是美哉?

当然,您如果觉得人多热闹,比较有节日的感觉,那就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要点了:

不要闪闪闪

一次闪光灯约等于让文物在大太阳下不间断地暴晒七年!这可不是开玩笑,这是真事!众所周知,在敦煌莫高窟,闪光灯是绝对禁止使用的“杀器”。而在成都博物馆任何一个展厅,闪光灯也被列入了“黑名单”。大家可以算一下,如果每天有两万人来到成博,拿着手机每人闪一次,十四万年的光阴匆匆流逝,文物还能保存多久?

为了保护文物,希望大家自觉遵守这条规定,!

不要摸摸摸

大展宝贝们可经不起每一个人的爱抚哦。这些复制品多为驻守敦煌的大师们毕生心力,他们中许多人花了一辈子去研究,去探索如何还原千年前敦煌工匠们的巧手妙心,把青春和汗水奉献出来凝结成这样的精品,实在是太不容易了!如果说每一个人都去摸一把,那我们的珍品还能继续流传给后人吗?都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可不能图一时的“好奇”忘了传承啊!

不要挤挤挤

为了您的安全和文物的安全,请大家千万不要推挤一起看展的小伙伴,更不要趴在展柜上,这都是很危险的行为。平常人少的时候,成博就一直提倡“远观而不可亵玩”的观展礼仪,元旦期间,观众骤然增多,大家更要与文物、展柜保持距离,以免摔倒产生磕碰。本次大展还有许多放在地上的坡板,它们是给大家长知识的题词板,而不是大家临时通过的“垫脚石”,请一定不要伤害它们哦!

原标题:成都母女新年逛敦煌大展 成第150万幸运观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