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伙因无聊直播吸毒 民警假扮女粉丝将其抓获(2)

2017-01-04 21: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年1月3日,当事人在派出所里接受询问

警方调查:

民警伪装女粉丝搭线 小伙终被抓

12月30日,新都区公安分局接到网友举报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禁毒、刑侦、网安等部门展开调查,通过各种措施进行摸排走访。“我们推测肖某直播吸毒是想吸引粉丝的关注,迎合这种心理,我以女粉丝的身份跟他搭上线。”新都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介绍,换了一张美女头像,加肖某为好友,跟他聊了起来。

随着聊天的深入,女民警发现肖某十分想和“女粉丝”见面,便借机约肖某出来在新都见面,果不其然肖某爽快答应了。1月3日,快到约定的时间,肖某却提出不能前来见面了,“肖某称身上钱不够,付不起车费。”肖某为了证明自己不是故意爽约,还发了打车软件车程的截图给民警,根据其共享的位置显示,肖某身在德阳。

由于在摸排走访过程中,民警发现肖某是学美发的,在QQ空间内有许多美发的照片,于是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德阳,并重点针对周边的美发店进行排查。在德阳一家美发店内将肖某挡获。当民警询问肖某知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事儿时,肖某很淡定地回答:“吸毒”。

当晚7点,肖某被带回新都区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进一步调查。通过尿检检验,肖某尿检结果显示冰毒呈阳性,并对12月29日当日在直播平台上示范吸毒的行为供认不讳。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在当日直播视频中,肖某旁边还有一小伙刘某,随将其带回调查。

经审查,肖某、刘某对吸食毒品并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示范吸毒方法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肖某、刘某因吸食毒品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14日的处罚。公安机关已对刘某、肖某引诱他人吸毒的行为立案开展侦查。

直播平台回应:已封停该账号

针对此事,直播平台方进行了回应。“我们第一时间对该用户的违规行为进行核查,发现该用户直播时确实含有类似吸烟的违规内容。”直播平台方面表示,该直播为好友可见,全程共有9人观看,根据直播内容管理规定,已经封停该账号。

在直播平台监管上,平台方表示,针对直播功能,他们对公开直播场景所可能包含的不法信息,进行安全审核筛查,依靠大数据风险控制技术和智能化识别系统,对违法行为进行智能识别和判定,并结合24小时人工巡查审核的方式进行打击。

平台方称,“欢迎用户举报违规行为,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核实,平台方会对相关帐号进行从严处理,共建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

警方提醒: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对于违反法律规定吸食毒品的行为,公安机关必将依法严肃处理。同时,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将严格执法,对靠低俗、无底线、违法直播等互联网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处置,切实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环境。忽视法律和道德底线,必将承担法律后果。

记者丨张肇婷  摄影记者丨张士博(部分图片为肖某直播截屏)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