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中国质量报:成都被命名为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2017-01-05 07: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四川成都被农业部正式命名为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成为全国4个市级城市之一,也是唯一一个跻身榜单的省会城市。

近年来,成都市深入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活动,以建设“菜篮子”产品主产市为重点,推动各区(市)县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探索建立有效的监管模式,产管并举,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市把落实责任摆在创建工作首位,建立了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四位一体”责任体系,各有关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层层签订责任状,做到责任到人,市政府还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纳入绩效考核,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资金从2012年的2400万元提高到7375万元;建立起严密高效的网格化监管体系,市和区(市)县两级财政共安排资金6亿多元,统筹规划建成了146个标准化基层农业综合服务站和940个村级检测监管溯源点,全市每年例行监测样本数从1200个提高到了2600个,快速检测抽样从39413批次提高到了151880批次,定量检测样本从1805个提高到了6567个;全市“三品一标”认证面积占食用农产品生产面积的比重从创建前的51%提高到了75%;累计培育创建农产品品牌450个。

(原载:《中国质量报》2017年1月4日,第02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